龙华网 > 

片区开发

余新国专访:“一城四区”绘蓝图 中轴提升正当时

编辑:陶倩2017-02-13 08:3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区委书记余新国(中)接受深圳卫视专访。 龙华新闻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阙恺昱 摄

站在新起点的新龙华如何在全市“中轴提升战略”中扮演好龙华角色?在打造“产业创新主力区”过程中龙华将出哪些“实招”?面对民生短板怎样尽快补齐?针对新定位、产业、民生等一系列问题,2月10日,区委书记余新国在接受深圳卫视《十区访谈》栏目专访时,一一作出了解答。

谈中轴提升战略

“一城四区”绘好“作战图”

今年1月7日,龙华区正式挂牌成立。从“龙华新区”到“龙华区”,看似是简单地去掉一个“新”字,而对于主政一方的余新国来说,工作上是“既有变化,也没有变化”。他坦言,没有变化是因为身上所承担的责任没有变化,都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老百姓多办实事。而有变化是因为行政区成立后,很多工作承担的任务、对城市未来发展的定位等有了变化。

新使命带来新变化。在上个月龙华区成立当天,龙华便“领”到了市里赋予的新使命。揭牌仪式上,市委书记、市长许勤要求龙华大力推进“中轴提升战略”,着力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余新国说,龙华在地理位置上处于全市中心,也是全市重要的产业大区。龙华在坚决贯彻落实“中轴提升战略”上,需要在产业方面进一步提升,在城市建设管理品质方面进一步提升,以及在创新方面进一步提升。

新龙华绘就了新蓝图。余新国说,围绕打造深圳质量,深入落实“中轴提升战略”,龙华明确了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是加快建设“一城四区”。“一城”就是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四区”就是北部都市核心区、产业创新主力区、现代宜居生态区、民生幸福活力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