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片区开发

龙华这两座“水晶体” 将成深圳文化新地标!

编辑:陶倩2017-02-22 07:16内容来源:深圳工务署

新闻提要

这便是由工务署负责建设的深圳美术馆新馆与深圳市图书馆调剂书库项目。

 

  未来三年,在深圳市龙华新区,两座相互呼应的“水晶体”将盛装绽放。它们各自不同而又整体划一,暗合回握,对话彼此。这便是由工务署负责建设的深圳美术馆新馆与深圳市图书馆调剂书库(以下简称“龙华两馆”)项目。

  龙华两馆作为与现代化国际化先进城市相匹配的公共建筑,将是深圳这座城市重要的象征物,其建筑设计的应有之义便是体现城市精神与文化内涵。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深圳市新的文化地标,同时成为全国的文化亮点。

  深圳美术馆新馆以国家重点美术馆为建设目标,是一个集收藏、展览、研究、交流、教育、推广等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国际化、数字化的综合美术馆。深圳市图书馆调剂书库是深圳市大型公共文化设施,既是市“图书馆之城”建设的基础配套工程,也是深圳作为“全球全民阅读典范城市”的重要资源平台。项目选址紧邻龙华新区的红山地铁站,总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