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片区开发

观澜瞄准生态文化片区定位 努力打造“三城一基地”

编辑:陶倩2017-02-07 09:1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2月6日上午,观澜街道召开领导班子工作务虚会,该街道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与相关单位、社区负责人齐聚一堂,以“分析当前、思考未来、谋划本年”为主题,围绕“我们是什么、有什么、缺什么、做什么”开展热烈讨论,为观澜未来发展集思广益、出谋划策。

会上,该街道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综合办、组织人事办、社会事务办、公共事业办、执法队、城建办、新澜社区工作站等单位负责人纷纷发言,大家围绕观澜的发展定位、发展目标、发展优势、发展短板、发展路径等方面,立足各自分管的工作和所在的行业,对观澜的建设发展提出看法和意见,通过热烈探讨和思想碰撞为观澜未来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会议提出,观澜街道要瞄准生态文化片区定位,努力打造“三城一基地”,充分发挥文化资源和特色产业优势,以行政区成立为契机,以城市质量提升年为抓手,促进大建设、大发展、大融合。领导班子成员要积极表率,引领辖区广大干部职工形成“一马当先万马奔腾,头雁先飞群雁相随”的良好工作局面,早日实现新观澜新家园梦想。

观澜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在务虚会上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推动城市规划的优化和落实,推进深度一体化,促进高品质城市化,构建宜居宜业的特色小镇。二是扶持优势产业,带动产业转型,提升产业载体建设,促进重大项目建设发展。三是贯彻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公共安全工作,推进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构建全社会大安全体系,加强城市管理,促进社会平安稳定有序。四是优化公共服务,培育社会自治,夯实基层基础,构建和谐家园。五是全面从严治党,深化作风建设,打造推动发展服务全社会敢担当、有作为的干部队伍,克服困难,改革创新,争取各方支持,团结和带领全社会各界人士努力实现新观澜新家园梦想。(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陈德兵 柯遵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