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警方破获网络代购火车票诈骗案

编辑:陶倩2017-02-10 09:5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春运期间的火车票总是大家手中的“抢手货”,诈骗分子也悄然盯上了火车票代购这门“生意”。日前,龙华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网络代购火车票诈骗系列案,抓获了以肖某华为首的4名犯罪嫌疑人,缴获作案电脑4台,作案QQ、支付宝账号多个,通过作案QQ和支付宝账号发现受害者身份信息上百个。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深挖扩线中。

1月7日23时许,上塘派出所接事主谢某报警称:1月7日19时许,其在网上通过QQ寻找火车票代购被骗9000余元。龙华刑警大队以此案为切入点,通过批量查询案件线索发现该类案件在油松派出所、大浪派出所辖区均有发案,经过进一步串并案,发现该类案件共发案29宗。龙华公安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进行进一步调查。在经过大量的信息研判后,一个活跃于网络的代购春运火车票诈骗团伙完整构架浮出水面,该团伙由成员肖某华、向某军、张某福、季某聪共4人组成,其组织分工明确。

1月19日,专案组掌握了该团伙嫌疑人住址,兵分两路准备实施抓捕。专案组民警在浙江温州永嘉县枫林镇新坊村抓获嫌疑人季某聪(男,19岁,浙江永嘉县人)。同时,在湖北恩施市小渡船街道大桥路洪鼎佳苑内两出租屋分别抓获嫌疑人肖某华(男,25岁,湖北恩施人)、向某军(男,20岁,湖北恩施人)、张某福(男、23岁、湖北恩施人)。该案件共缴获作案电脑4台,作案QQ、支付宝账号多个。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详细供述了该团伙以代购春运火车票诈骗方式进行犯罪的事实:嫌疑人先使用QQ群、论坛等发布可代购火车票的信息,在获取事主信任后并达成订票意向后,通过制作一个假冒的“订票成功”网页截图发送给事主,然后以收取手续费为名,通过发送木马链接将事主账户的资金转走从而实施诈骗。

目前,该系列案已核案件29宗,受害人达上百人,下一步专案组将派专人赴外地市核实案件。(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黄钦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