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来深建设者吴太红:在第二故乡过年 感觉特别爽

编辑:陶倩2017-02-10 09:5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吴太红(左二)与家人春节期间到观澜湖生态体育公园游玩赏樱时留影。

大年初五,观澜湖生态体育公园内樱花盛开,游人如织。在这成千上万的游客中,来自重庆的吴太红一家玩得十分开心。作为一名在广东工作生活20多年的劳务工,他已经把广东当成了自己的第二故乡。今年春节,他没有回老家过,而是趁着春节的假期,带着家人来了个“春游”,以旅游休闲的方式过节。

感觉深圳也是家了

初五这天的天气很好,明媚的阳光下,4000多株樱花盛开,游人摩肩接踵,观澜湖生态体育公园内一派节日的热闹喜庆氛围。吴太红夫妇特地带着老父亲和弟弟一家人赶到这里来逛樱花节。“以前一到春节深圳就变成了‘空城’,没想到今年过节竟然这么多人,看这个阵势,这里起码有好几千人啊。”作为一名资深来深建设者,吴太红对深圳春节的印象十分深刻。他说,早些年,每到春节期间,深圳的大街小巷基本上都是空空荡荡的,没有什么车也没有什么人,因为大家都赶回老家过年了。但是近几年来,留在深圳过年的人越来越多了。“以前我们也是回老家过年的。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孩子们都长大工作,老人也接过来一起生活了,就不愿意折腾了。”吴太红说,以前回家过年是因为一份牵挂,现在家人都来广东一起生活了,感觉深圳也是家了,所以就选择留深过年。

在深过年很快乐

“这些樱花真漂亮,来我们一起合个影。”在观澜湖生态体育公园里,吴太红一家人逛得十分开心,看到美丽的樱花和风车风铃,他们兴致勃勃地合影留念。吴太红的小侄子也开心地玩起摩天轮、海盗船、射箭等游乐项目,一家人觉得这个春节过得既休闲又开心。“比回老家过年好多了,不但不用在路上往返折腾,而且也经济实惠多了。”吴太红说,这个春节他们基本上是走走看看度过的,大年初二开始到广州、珠海、惠州等地游玩,初五又到观澜湖逛逛,一晃这个春节基本上就过完了。一家人把广州、珠海、深圳、惠州几个地方都逛了,不但看了很多景点,而且由于是自驾游,还没花多少钱,开心又省钱。“我大概算了个账,我们一家6个人回老家过年,往返路费都要花差不多近万元,还不好买票。而且一年到头才回家一次,回家后必须走亲访友联络一下,基本上没有一点空隙,人累心也累。”

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