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铁腕整治不走过场 保障市民“菜篮子”

编辑:陶倩2017-02-10 09:5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提前部署、持续加码、加大投入,辖区农贸市场专项整治初见成效。

龙华街道建立农贸市场安全管理档案。

夯实基础 探索建立长效机制

为夯实市场基础设施,龙华街道办为清湖农批市场配备了两辆四轮消防车,并邀请派出所专职消防民警对市场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为进一步解决市场内电动自行车充电难问题,街道办在清湖农批市场安装了电动车电池充电站,向市场经营户免费开放,下一步还将在辖区内各市场全面推广。此外,该街道办还为清湖农批市场所有店铺统一制作招牌,使招牌设置规范化、标准化,全面提升该市场形象。

为更全面掌握各市场安全生产及经营情况,龙华街道经济科技科还以购买服务方式聘请了第三方安全技术公司,对辖区农贸市场安全隐患等进行排查,并建立安全管理档案。

“农贸市场各类乱象由来已久,整治后极易出现回潮。部分市场开办方和经营户的安全管理意识和水平仍亟待提高,保持整洁干净的市场环境与习惯的养成需要一个过程,整治工作不可能一蹴而就,而是一项长期工作,任重而道远。”区农贸市场专项整治办表示,在第二阶段整治中,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培训和检查督导力度,对违法行为严格处罚,促使市场开办方加大巡查频次、提高日常管理水平。同时,专项整治办有必要将明察暗访作为一种常态化检查手段。“我们将督促各街道、各部门形成一套长效机制,对症下药、标本兼治,防止乱象回潮。”

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吴麟錾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