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网格中心面对面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编辑:陶倩2017-02-10 09:4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2月7日,观湖网格中心组织300余名网格员开展了4场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与群众面对面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

活动以现场摆摊咨询,流动宣传展板,派发宣传单张和环保袋、雨伞等形式,对消防安全防范知识进行普及推广,向居民们介绍了社区网格化管理居住人员信息采集、WIFI全覆盖等便民措施,及时解答群众在自主申报、信息采集申报、居住证办理、直排式热水器置换等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切实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据了解,观湖网格中心结合来深建设者法律意识淡薄、消防安全常识不足的情况,还组织发动楼栋长与辖区网格员一起向租户讲解防火灭火、出租屋政策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仔细检查每个房间的用火、用电、用气情况,杜绝因疏忽酿大祸。(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邹金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