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全区农贸市场第二阶段专项整治启动 多部门每天明察暗访

编辑:陶倩2017-02-09 09:1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整治农贸市场乱象,龙华区再出重拳。记者日前从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龙华局获悉,继上月底全区农贸市场整治工作第一阶段考核验收后,农贸市场专项整治提升改造工作已进入第二阶段。3月底,将对全区50家市场进行全面考核验收。

为切实消除市场安全隐患、治理存在问题、净化卫生环境,龙华区于去年底组织开展农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并成立农贸市场专项整治办公室,以问题为导向,针对辖区农贸市场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脏乱差”等突出问题进行了强力集中整治,经考核验收初见成效。

2月7日上午,龙华区农贸市场专项整治办主任郑镜雄主持召开农贸市场整治提升改造工作例会,副主任彭东红、梁毅恒、黄燕,区安监局、经促局、城管局、消防监管大队和市场监管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总结了农贸市场整治工作第一阶段考核验收经验,对第二阶段验收标准进行了研究,该标准细化了检查项目和具体指标,要求在本周内印发,作为农贸市场整治工作的具体指引。会议还研究了补贴奖励表现优秀的市场主体,并于下周举办全区农贸市场培训,调动市场开办方积极性,促进其主动落实主体职责,形成长效机制,标本兼治严防回潮。

记者获悉,根据区政府统一部署,春节后农贸市场专项整治提升改造工作进入第二阶段。该阶段整治工作重点为:一是着力解决农贸市场存在的深层次消防安全隐患问题,促使市场内消防设施配置符合有关规定且保持有效,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宣传和培训,提升市场开办者和经营户安全管理意识和水平;二是着力构建市场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促进市场开办者建立健全环境卫生保洁制度,培植各经营户保持整洁干净市场环境的理念与习惯;三是进一步提升市场开办者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全面落实食品索证索票、台账等各项管理制度。会议决定,3月底将对全区50家农贸市场的整治效果进行全面考核验收。

区农贸市场专项整治办介绍,第二阶段整治工作将加大对各市场明察暗访力度与频率,每天进行明察暗访,同时邀请媒体等社会力量参与、监督,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效。今日,专项整治办将组织市场监管局、安监局、经促局、消防监管大队、城管局开展春节后农贸市场整治第一次明察暗访行动,行动由整治办副主任梁毅恒带队,本报记者将应邀随行监督。(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黄忠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