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开展三大行动 逐户排查摸底 提升安全防范水平

编辑:陶倩2017-02-09 09:1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加强春节后外来务工人员返深高峰期社区网格信息采集工作,准确掌控辖区内治安和“四实”信息动态变化情况,2月6日至3月6日,福城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开展为期1个月的大走访、大采集、大排查“三大”行动。专项行动以“底数清、情况明、发案少、秩序好”为总目标,以移动智能采集终端(PDA)为手段,全面提升实有人口、实有法人、实有房屋和实有事件的登记率、核查率。

记者了解到,为开展好“三大行动”,福城网格中心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并制定了具体方案,从中心到站(组)层层抓落实;该中心结合网格化精细化管理的要求,按社区网格逐栋逐间对辖区“四实”信息核查采集,做到“数据准、底数清、情况明”,挨家逐户深入进行地毯式排查,登记造册,建立台账;特别加大对敏感地区、重点人员信息的采集力度,对不配合工作的“钉子户”由派出处民警带队上门核查,对治安线索、不稳定因素及时通报,最大程度地挤压违法犯罪人员活动空间,全面提升辖区安全防范水平;同时还发动网格员利用走访、登记之机,采取多层面、多角度、多形式向住户宣传安全知识,与街道近期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相结合,及时通报各类隐患事件,并安排专人跟踪隐患信息的处置情况,直到安全隐患事件被彻底清理整治为止。

“三大”行动期间,网格中心派出精干人员组成督导小组,对四个社区网格站“四实”信息采集情况进行不打招呼、不下通知、无须网格员陪同的暗查,对不达标的网格站进行督导,落实网格站和网格员责任,充分调动其工作积极性,使专项行动扎扎实实,收到实效。(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谢红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