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新闻

龙华有轨电车工程有序进行 今年6月底试运营

编辑:胡安坤2017-02-08 16:34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线路全长约11.724公里,沿线设站20座,在清湖站与地铁4号线接驳换乘。

 

支持使用深圳通和扫二维码购票。

据介绍,车辆融入了100%低地板和超级电容技术,为实现有轨电车“小型化、轻量化”要求,更是首次在有轨电车应用芳纶蜂窝板等航空材料,为车辆“瘦身减重”。车辆利用车载储能超级电容提供动力,线路不设架空接触网,不影响城市景观。有轨电车配置的“核芯”超级电容可储存电18.6度,利用列车停站上下客时间快速充电,即可满足站间运行电量需求,到达下一站后再次充电,如此反复循环运行。据业界专家解读,超级电容具有“充电次数可达100万次、充电时间最短数十秒、无污染以及无爆炸风险”等优点。而超级电容有轨电车和普通有接触网有轨电车相比,在遇到下坡路况及刹车制动时,可将85%以上的制动能量转化为电能回收,实现了更加低碳减排、节能环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