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节后复工先抓安全关 区安监局确保安全生产工作闪亮开局

编辑:陶倩2017-02-07 09:1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华区法律法规宣讲进企业暨复工安全教育活动现场。

近期将陆续迎来企业复工潮,节后复工初期是生产安全事故高发时段之一。为督促企业全面落实安全复工,区安监局结合200场“安全法规知识宣传培训进工业园区”活动契机,对辖区企业开展复工安全教育,首场复工安全教育活动于昨日下午走进福城街道高新技术园深圳大唐宝昌燃气发电有限公司。

及早开展复工安全教育活动

“你了解你的作业场所吗?”培训讲师现场“抛”出一个问题,引来与会员工的积极回答。企业巡查员站起来介绍,“我主要负责来访客出入登记、检查安全隐患、处理突发状况等。”

昨日下午,区安监局在深圳大唐宝昌燃气发电有限公司开展法律法规宣讲进企业暨复工安全教育活动。活动中,培训讲师分别从假期复工安全注意事项、岗位的风险和预防及安全法律法规常识宣讲三个方面进行了培训授课,结合当前全国安全生产形势,就安全教育的必要性与重要性进行了细致讲解,并阐述节后安全教育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意义。

培训讲师指出,节后许多人尚沉浸在节日气氛之中,“收心”未能与复工划等号,易出现身心疲惫、心不在焉、自由散漫等“节后综合征”。此外,机械设备由于停用时间长也会存在老化、腐蚀、锈蚀等安全隐患。为此,企业节后复工需要采取措施确保生产安全,要把强化安全教育、落实安全责任、做好安全技术交底和监督落实、组织隐患排查和治理等措施一一落实到位。

培训结束后,企业员工庞华森表示,前天参加部门工作动员会,今天参加复工安全培训,这些活动也在提醒自己要尽快收拾心情,全心投入到工作中。庞华森告诉记者,每轮班公司都设安全活动日,让员工学习事故案例,学习使用灭火器、紧急疏散等求生技能。庞华森说,“一线岗位员工更加需要注意安全生产,希望能接受更多不同的培训,也希望以后的培训能更有针对性,更具有现场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