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春节黄金周龙华接待游客近32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1.92亿元

编辑:陶倩2017-02-07 09:0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调查结果显示,逾九成游客对龙华区旅游环境的认可度较高。

春节黄金周,广大市民和游客喜迎新年,旅游热情高涨、出游踊跃,全区旅游市场供需两旺、氛围浓郁,处处洋溢着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假日期间,龙华区共接待游客31.68万人次,同比增长7.06%;实现旅游收入1.92亿元,同比增长7.26%。

调查结果显示,春节期间,来龙华区旅游的游客中,观光/游览的游客比重最大,占42.2%,其次,休闲/度假和探亲访友的比重也较多,分别有29.5%和27.9%的游客;其他出游目的的游客比重相对较小。

旅游经济实现开门红

春节期间,观澜山水田园举行了一系列活动,包括祈福会、品天下第一巨饺赏巨龙大巡游、新春文艺汇演、迎春摄影大展、水上民俗风情表演,还增设了太空漫步、梦幻城堡、大摆锤各种刺激好玩的游乐项目。

观澜湖生态体育公园首届樱花节成效显著。打造了年味十足的樱花大道,爱情元素浓郁的樱花长廊、樱花海洋等主题。同时,观澜湖新城、上河坊购物乐园、九方购物中心、ICO购物中心等城市综合体为市民在春节期间逛街购物提供了多样选择,吸引了大量游客在春节期间来龙华旅游,旅游经济实现了鸡年开门红。

调查统计测算,2017年春节期间,龙华区各主要景区(点)、娱乐场所、主要宾馆/酒店及招待所等旅游设施共接待海内外游客31.68万人次,同比增长7.06%;实现旅游收入1.92亿元,同比增长7.26%。

亲友游仍是出游主流

春节是合家团圆的日子,亲友游依然成为春节长假出游的主流。调查数据显示,春节期间,游客主要以家庭亲友结伴的方式出游,比重高达72.8%。此外,有26.1%的游客是个人自助游,还有极少数游客是通过旅行社组织出游。

调查显示,2017年春节期间来龙华区的游客人均花费606.06元,其中,过夜游客人均花费891.68元,一日游游客人均花费494.13元。

从游客花费构成来看,购物、餐饮和交通是花费较大的项目,比重分别占26.52%、23.92%和21.80%,娱乐费用次之,占13.77%。其他花费占比较小。

游客认可龙华旅游环境

2017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区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旅游环境认可度高,全区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和实质性的投诉。调查结果显示,逾九成游客对龙华区旅游环境的认可度较高。

从游客建议的总体情况看,“提升管理能力、增强服务意识”的建议最多,有23.75%的游客提及;其次,“景区应加强餐饮方面的供给”、“加强交通管理(交通疏导和停车指引)”、“改善环境和卫生”和“加强对商品质量的监管”、“加强文明旅游的宣传和引导”的提及率均在10%-18%之间;其他意见建议也有少量游客提及,提及率较低。

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黄新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