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提前做好元宵节出租屋安全排查

编辑:卢东勃2017-02-07 08:52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2月7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邹金平)为确保元宵节期间出租屋内消防安全,观湖街道力度不减,节后持续加大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力度,提前做好出租屋内消防安全,尽量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之中。

针对节后大量流动人口陆续涌入深圳的实际情况,观湖街道要求全体网格员在元宵节前对辖区内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全面的排查,重点加强对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直排式热水器的排查力度,以防止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尤其针对一些新来深人员缺乏安全意识的情况,观湖网格中心组织全体网格员通过张贴和发放相关的宣传资料,面对面地进行讲解,提醒大家注意用火、用气安全。

同时,对走访中发现存在消防安全隐患事件及时登记造册,建立台帐,并对居住人员、出租屋业主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对发现存有消防安全隐患且能现场整改的,即时要求业主或二手房东进行整改;现场不能整改的,第一时间将隐患上传网格通,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督促整改,努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