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网格员春节期间舍“小家”为“大家”

编辑:胡安坤2017-02-06 11:02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2月6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谢红梅 万裕勋)春节期间福城网格中心发扬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组织网格员共走访排查出租屋近7500间(套),劝导整改各类安全隐患60宗,发放宣传单近3000余份。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跟班带班制度,发现险情、火情立即报告处置消除,让群众安心过年。

2月4日下午1点35分左右,福城街道网格员张西良、周其金在巡查中发现,竹村老围二区29号一空置待拆楼房正在冒浓烟,两人急忙赶往现场,发现一栋空置待拆楼房里的垃圾在燃烧无人发现。网格员小张马上向有关部门报告,并联合附近的联防队员成功将火扑灭。

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福城社区网格员坚守在出租屋一线,为万家欢度春节守岁保平安。加大对辖区出租屋和重点企业进行地毯式排查,及时反映辖区不稳定因素和社情动态等信息,特别是防火、防盗、使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产生的危害等知识的宣传,预防辖区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在隐患排查的同时,网格员还积极对业主和租户开展用火不离人、用电不超载、易爆化学品远离火源、保证室内空气流通避免一氧化碳中毒、不在楼道及室内对电动车充电、不使用直排式和烟道式燃气热水器等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让居民深刻认识到消防隐患的危害性,促使其自觉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