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行政服务大厅有序运转 工作人员精神饱满

编辑:陶倩2017-02-06 08:5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您好,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事项。”一位市民刚走进大厅,咨询引导岗的工作人员便马上上前微笑问道。2月3日,正月初七,记者走访民治街道行政服务大厅,看到工作人员精神饱满,全部到岗到位,开始新一年紧张而有序的工作。

记者了解到,在节前,全面升级的民治街道行政服务大厅正式启用,通过整合各部门分设的街道窗口和审批服务系统为行政服务综合窗口,实现了从“办一件事进百家门”到“进一个门办百家事”的巨大变化。如今,辖区市民已经享受着“一门式一网式”政务服务改革带来的福利。

当天,行政服务大厅节后正式运转,大厅内简单大方的中国结等装饰点缀着节日气氛。上午9点不到,工作人员已经提前到岗做足准备,8个综合服务窗口全部开通。大厅开门后,现场很快呈现出一片忙碌景象,其中办理纳税事项、计生证明及房屋租赁合同的市民尤其多。市民黄女士着急赶来想办理准生证,不熟悉流程的她没有在网上提交申请。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黄女士最终利用大厅内的公共电脑完成系列申请,她连连感慨,现在办事真方便。

民治街道行政服务大厅一侧是全市首个综合性24小时自助便民服务区,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这一自助便民服务区并没有“放假”。服务区的安保人员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出入境自助办证机是居民使用率最高的,很多前来办事的居民都点赞“很方便”。(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