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志愿服务“不打烊” 民治义工坚守北站为旅客服务

编辑:陶倩2017-02-06 08:5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志愿服务“不打烊”,让每位旅客安心、舒心出发和到达,记者获悉,从1月27日(大年三十)至2月2日(大年初六)春节7天长假期间,民治团工委、义工服务中心组织超过900人次的民治义工坚守深圳北站交通枢纽,其中不乏“夫妻档”“母女档”义工。他们把志愿服务当成一种“特别”的过节方式,帮助别人的同时,也收获快乐和成就感。

民治义工服务中心负责人唐祖斌介绍,在春节前的返乡高峰期,民治义工便通过提供常规服务和系列特色服务,温暖旅客回家路。而春节期间,民治义工的服务步伐没有停下来,在U站、U彩爱心家园、S站、爱心咨询台、地铁口、进站口、检票口等关键节点依然能见到“红马甲”忙碌的身影。

李侠在深圳北站服务时数已超过3000个小时,她的爱人也累计有2000多个小时,今年春节,他们依然按照“传统”在北站当义工。李侠说,“喜欢一件事就不会觉得累,相反,能帮助他人是很快乐,很有成就感的。”对于如何在北站当好一名义工,李侠强调,北站是展现深圳形象的重要窗口,义工要对自己有高要求,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真正能够帮助旅客,这样才无愧身上的“红马甲”。

从2013年起,每个春节乔凤敏都会“坚守”在深圳北站,今年她还带动了读大学的女儿一块参与。乔凤敏说,“春节期间,很多旅客来U站咨询前,会先和我们说一声‘新年快乐’‘新年好’,心里听着挺温暖的。”乔凤敏表示,身边不少义工把春节期间在北站提供服务当成“特别”的过节方式,觉得很有意义。

记者了解,整个春运期间,每天都有超过100人次的民治义工在北站服务。春节假期过后,当下正是旅客返程高峰,义工们将继续为旅客提供精细、到位的服务。(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