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情暖春运:带着沉甸甸的礼物 回家路总充满温馨

编辑:陶倩2017-01-26 13:0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旅客郑先生带着几幅字画回家。

旅客郑先生:新买三幅字画准备挂在客厅

在深圳北站的候车厅,记者见到了郑先生,他的目的地是福建莆田。行李中有三幅字画,他逛街时看到特别喜欢,于是买下来准备挂在家里的客厅。“有山水画,也有书法作品,写着‘天道酬勤’。”郑先生说,这几年在外打拼做生意,压力也挺大的,“天道酬勤”这四个字也是勉励自己继续努力。

让郑先生特别欣慰的是,经过这些年的打拼,家里盖起来6层高的房子,一家人住得舒服、自在。“家里挺大的,我买的一幅画是3米宽、4米长,放在厅里没问题。屋顶还种着水果和蔬菜,回去要吃多一点,特别想念。”郑先生和记者分享着,语气中透露着自豪。他还说,自己准备好了钱,家乡现在什么都能买到,回到家了,再带爱人和孩子去逛街、购置年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