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情暖春运:带着沉甸甸的礼物 回家路总充满温馨

编辑:陶倩2017-01-26 13:0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旅客聂先生为女儿带了草莓和葡萄树苗。

旅客聂友进:给喜欢种植的女儿带果树苗

在观澜汽车站内,聂友进不像别的旅客携带大包行李,而是手里拿着几株树苗,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今年42岁的聂友进在观澜从事手机面板加工,老家广西贺州,家中有一个11岁的女儿。“没带什么特别的礼物,只是给女儿带回去几株葡萄树和石榴树苗,满足孩子的心愿。”聂友进说。

聂友进告诉记者,女儿今年读小学五年级了,从小就喜欢种植花花草草。常年在外的他为了满足女儿的喜好,跟女儿有个约定,“不管在哪里上班,回家带回当地的植物”,这些年,聂友进去过长沙、东莞、广州等地,每到一个地方,都会把当地的果树苗带回家,很多种了都能存活。如今自家院子已种上十多种果树,因为家就建在山脚下,山的周边也种上一些果树,家里俨然成了“花果园”。

孩子从小吃过不少草莓,但从来没见过草莓的植株,有一次聂友进给她买回草莓苗,或许是水土的原因,种了一段时间草莓苗蔫了,以为是活不成了,后来一阵雨过后,草莓青翠欲滴,还开出白色的花,结出好几个小果子,这可把孩子给乐坏了。

“女儿一直有个愿望,在老家院子里搭个葡萄架,让葡萄藤爬满架子,盛夏时节,在阴凉的葡萄架下做作业看书,待到一串串垂下来的葡萄发紫发红,跟小伙伴们一起分享。”聂友进说,女儿把这个愿望写在日记里,前不久听说爸爸要回家了,还专门打来电话提醒,让他记得带葡萄树苗回家。

聂友进说,对于亲人来说,也许带什么手信回家不重要,团聚一起过年才是最大的心愿,但常年在外的他觉得对父母、妻子、女儿亏欠太多,不管走到哪里,都不会忘记捎上当地的特产,特别是跟女儿的“约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