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全区开放85个避寒场所 有需要者可随时前往

编辑:陶倩2017-01-17 09:0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昨日白天,阴冷的天空飘着零星小雨,街面上行走的市民或竖起衣领,或双臂交叉紧抱胸前,却仍挡不住浸入身体的寒意,不禁加快步伐小跑前进。

受强冷气团影响,龙华区连续几天出现阴冷天气,气温持续走低,昨日最低气温达12℃。这么冷的天气,道路上的流浪人员、社区的孤寡老人怎么御寒保暖,牵挂着社会建设局民政人员的心。连日来,龙华区开放85个室内避寒场所,安排应急避寒场所物资储备,同时组织人员走上街头、深入社区,做好流浪人员、孤寡老人防寒救助工作。目前各避寒场所均备有冬衣、棉被、食物等物资,灯箱正常亮启,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有需要的市民可随时前往。

同时,龙华区加强路面巡查,及时发现、救助有需要的人员,特别是流浪乞讨人员,发现流浪人员及时劝往临时避险场所避寒,对不愿前往的提供防寒棉被或其他防寒衣物、食品,切实保障流浪乞讨人员不挨冻受饿。独居老人、孤寡老人等特殊人员也是重点关注的对象,相关方面已安排各社区服务中心社工挨家挨户上门走访,帮助老人做好居家安全、防寒抗冻工作,叮嘱老人要多穿衣服,注意保暖,尽量在家不要出去走动,确保安全度过寒冬。

截至昨日下午,区防寒救助工作累计出动工作人员4099人次,发现救助流浪乞讨人员69人、困难老人28人、残疾人2人,发放救灾物资一批,其中棉被75床、大衣31件。(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龙华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