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60座公交亭获升级改造 市民候车不再日晒雨淋

编辑:陶倩2017-01-17 08:5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开通12条社区微循环巴士,开展22项交通拥堵综合治理项目,3项交通设施提升工作,交通出行环境明显改善。

 

 

■整体提升重点区域交通设施 出行安全有序

在享受公交出行便利的同时,市民还发现龙华许多道路的路面、护栏、标线、路名牌也变“靓”了,逐渐与原特区内“接轨”。2016年以来,龙华系统提升交通标志、标线、护栏等安全设施,重点开展3项专项工程,包括学校周边道路设施的整体提升工程、区旅游景点及产业园周边设施的整体提升以及交通设施国际化、一体化建设工程,保障全区道路交通安全。

龙华按照国际标准对道路名牌进行统一更新,目前已为40余条主次干道的680套路名牌换上“新装”,并计划用2年时间完成“国际化、标准化、人性化”的交通标志系统建设,施划“秩序好、反光强、寿命长”的交通标线,安装“安全、美观、协调”的交通护栏,保障道路交通安全,促进道路畅通,整体提升道路环境。

“交通拥堵综合治理”也被列入2016年的民生实事,去年底已顺利完成目标,成为龙华交通运输局的工作亮点之一。据悉,交通拥堵综合治理项目包括公交专用道新建工程、慢行系统提升工程、路段改造工程、节点(交叉口)改造工程、观澜二小公交站改造工程、清湖地铁站公交路内换乘枢纽新建工程等,总共22个项目,目前已全部完成。

记者实地走访福前路、梅坂大道滢水山庄天桥段等交通综治点,发现道路面貌焕然一新,民乐村、万家灯火小区出入口与梅坂大道交叉口的交通组织改善优化,使交叉口车辆和行人通行安全更加有序,居民出行条件大大改善,群众对此一致好评。

打通断头路是改善道路微循环、打造“畅通龙华”的关键一环。2016年龙华将“打通11条断头路”作为民生实事来推进。作为清除断头路的牵头单位,龙华交通运输局积极统筹、扎实推进,协调解决项目报建、征地拆迁、管线迁改等问题,目前已基本打通民繁路、绿景路、天英街、红棉北路、青龙东街、红棉路、建设东路、龙胜路北段、华明路等11条断头路,总长度达6.24公里。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李新/文 蔡维泽/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