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找准抓手攻坚克难 勇于担当实现宏图

编辑:陶倩2017-01-17 08:5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华区一届一次党代会闭幕后,福城街道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会议精神。1月13日上午,福城街道党工委召开2017年党政联席会议,强调街道上下要深入领会、全面落实区党代会精神,以党代会描绘的九龙山科技片区开发建设、富士康“苹果园”小镇建设愿景为指引,加快推进福城街道全面发展,为龙华区建成“一城四区”交出优异的福城答卷。

福城街道主要负责人主持党政联席会并部署相关工作。该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负责人、各社区工作站站长参加会议。

两大愿景引领未来,创新方略克难奋进

区一届一次党代会报告催人奋进,为福城未来发展描绘的两个蓝图更令人心动。报告明确提出,“九龙山科技片区要突出产学研特色,创建融合现代大学城和国际科技城功能的创新知识城区”“鼓励富士康持续加大投入,支持‘苹果园’小镇建设,建成世界顶级智能化产业园区”。

近年来,作为区重大项目,九龙山科技片区土地整备工作得到市、区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福城街道认真领会市、区领导要求,深入贯彻市、区专题会议精神,将九龙山科技片区土地整备列为一项政治任务强力推进。先后召开三次专题或联席会议,成立统筹九龙山土地整备工作的现场指挥部,由街道主要负责人任总指挥,落实领导、资金、措施、进度、场地五个到位,加大土地整备力度,积极推进园区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目前,已签订土地整备协议约86.55万平方米,涉及补偿金额约2.32亿元;征收永久性建筑物约6.36万平方米,拆除近5万平方米,为加快九龙山科技片区开发建设做了扎实的前期铺垫。党代会报告特别提到“九龙山科技园土地整备取得突破”,体现了区主要领导对福城征地拆迁工作的充分肯定。

福城街道主要负责人指出,九龙山科技片区作为深圳仅存的一片“处女地”,将是龙华区新型经济、文化增长点之一。根据区党代会相关部署,在这3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将崛起融合现代大学城和国际科技城功能的创新知识城区,集聚大学孕育和感召的各类尖端人才,同时各种产业、技术、文化汇聚在这里交流、闪光,不难想象,福城将成为令人期待的人才熔炉、科技高地和产业垦区。基于福城雄厚的产业基础和便捷的交通条件,结合富士康相关规划,报告同时提出将富士康片区打造成“苹果园”小镇,建设世界顶级智慧园区。

喜看大好未来,发力实干当前。会议强调,着眼于九龙山科技片区开发建设、富士康“苹果园”小镇建设愿景,首先必须强力推进土地整备工作。九龙山科技园征地拆迁依然任重道远,富士康“苹果园”小镇项目一旦立项,周边老村的拆迁也任务艰巨。因此,土地整备必须常抓不懈,真正做到不等不靠,主动担责,咬定目标,迎难而上,首先啃下九龙山这块硬骨头。其次,必须转变发展观念。未来,对旧村、旧工业区必须实施规模化、集约化改造,同时处理好经济效益和人性需求,留住福城厚重的历史文化,真正走有效益、可持续的发展之路。

六大共识实干当下,重任担当决胜今年

围绕贯彻落实好区一届一次党代会精神,福城街道党政联席会达成六点共识:一要明确目标,强化重点;二要坚定信仰,敢于担当;三要加强学习,提高能力;四要找准抓手,突出亮点;五要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六要廉洁干事,从严治党。

会议提出,今年,福城街道将采取八项举措,推进城区建设和民生发展。一是高端片区组团、重点园区提升、特大项目引领、高新产业主导、资金配套拉动、优化营商服务“六大战略”带动转型,助推经济高端发展;二是常态、精细、法治、长效“四化”创优城市管理,全力打造更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三是区重大、土地整备、城市更新、基础设施、环境治理、文体服务“六大项目”加紧推进,不断提升宜居指数;四是安全生产确保不出伤亡事故、消防安全确保重点地区整治成效、公共安全确保不发生重大事件“三大目标”安全导航,城市治理再创佳绩;五是民生工程、民生实事、民生保障、社区融合“四个支点”发力民生,不断增强民生福祉;六是矛盾调处、维稳处突、社会综治、法治建设“四大抓手”推进落实,营造良好社会环境,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七是建设宜居、平安、服务、文化“四个社区”,提升文明创建水平;八是政治、大局、核心、看齐“四个意识”锤炼党性,为民服务再立新功。

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戴振军 邓乐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