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加快建设一城四区 真抓实干努力补齐民生短板

编辑:陶倩2017-01-17 08:4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始终坚持质量主攻方向,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各个方面对标国际一流标准。

昨晚,区委书记余新国主持召开一届区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部署2017年工作。会上,余新国“绘制”了2017年区委重点工作“路线图”,强调要围绕加快建设“一城四区”的奋斗目标,扎实开展“城市质量提升年”工作,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始终坚持质量主攻方向,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各个方面对标国际一流标准,努力实现各项事业发展“开门红”。

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龙华作为行政区的开局之年。针对全年工作,余新国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六届五次全会和市“两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区一届一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上来,围绕加快建设“一城四区”的奋斗目标,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奋力拼搏,真抓实干,扎实开展“城市质量提升年”工作,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确保实现发展速度更快、质量更高、结构更优。要始终坚持质量主攻方向,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各个方面对标国际一流标准,在更高的起点上提升质量、加快发展,努力实现各项事业发展“开门红”。

会议还先后传达学习了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市委常委会有关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余新国指出,要抓好各项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领会。在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方面,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和区委部署,自觉对照任务要求,主动作为,提前谋划部署。同时,要结合龙华实际,抓好“城市质量提升年”的贯彻落实。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筹备组组长陈清,区人大筹备组组长谢晓东,区委副书记苗宁礼,以及区领导黄佳根、黄启键、张纳沙、刘蕾、马里、詹惠军、韩荡、李水生、井亦军、刘斌、刘大岭、黄海广、蔡志满、杨时敏参加会议。(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龙华区委常委会部署今年重点工作

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重点领域改革,充分释放发展新潜能。抓好改革的系统谋划,抓好改革政策措施的实施和评估,抓好行政管理体制改革。

要牢固树立“深圳质量”“深圳标准”理念,进一步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坚持二三产双轮驱动,推动产业链由中低端向高端延伸,加快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基石、现代服务业为支撑、新兴产业为先导、优势传统产业为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大力夯实制造业基础,培育壮大现代服务业,加大重大项目建设力度,继续大力抓好企业服务。

要以更大力度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力争在建设产业创新主力区上率先突破。主动对接全市创新发展“十大行动计划”,出台龙华科技创新发展“十三五”规划,以及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龙华园区相关规划和方案,努力在全市新一轮创新发展战略布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大力提升源头创新能力,全面激发企业创新主体活力,狠抓创新型人才和团队引进服务。

要全面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水平,加快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区现代化国际化形象。推动重点片区开发取得突破。进一步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着力打造现代化生态城区。

要贯彻落实“城市质量提升年”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城市发展品质。深入推进“双提升”工作,继续开展治水提质大会战,强力推进拓空间保发展。

要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牢牢守住城市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底线。强化城市公共安全监管,狠抓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补齐民生短板。要聚焦民生热点,着眼均衡优质发展,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将全年公共预算的80%以上投向民生事业。今年,全区共安排了60件民生实事,涉及教育、医疗、交通、公共安全等九大领域。其中,全年计划新增学位5400个,新建幼儿园15所,新增幼儿学位4500个,新增普惠性幼儿园20所。

要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强化党在龙华改革发展事业中的领导核心地位。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扎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宣传舆论工作

在宣传工作方面,全区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当前要重点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一主线,坚守新闻舆论阵地,发挥官方网站、官方微博微信、《龙华新闻》、龙华频道等主流媒体的作用,宣传好龙华,为龙华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同时,要进一步提高宣传思想工作水平,强化战略思维、创新思维,适应新媒体、全媒体时代要求,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引导,引领社会主流价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