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鼓足干劲 重点从五个方面抓落实

编辑:陶倩2017-01-16 09:1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从功能区到行政区,龙华实现了从量变到质变的华丽转身,未来五年龙华‘一城四区’的总体战略布局值得期待。”连日来,龙华街道掀起传达学习区一届一次党代会精神热潮,各部门积极谋划工作,鼓足干劲抓落实。

1月12日上午,龙华区一届一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当天下午,龙华街道即组织召开龙华区一届一次党代会精神传达部署会,该街道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各社区综合党委书记和辖区党代表参加会议。龙华街道主要负责人提出,2017年龙华街道工作的主旋律,就是围绕党代会定下来的愿景和蓝图,“撸起袖子加油干”,重点从五个方面抓好工作落实:一是围绕党代会精神抓落实;二是鼓足干劲抓落实,要凸显身为龙华人的自豪感和自信心;三是破解难题抓落实,要善于总结经验,查摆不足;四是结合工作实际,有的放矢抓落实;五是结合岗位职责,强化责任抓落实。

“五年来,我们加快转型升级步伐,经济实力和质量效益实现双跃升;五年来,我们加快推进特区一体化,城区面貌焕然一新;五年来,我们着力补齐民生短板,群众获得感明显增强;五年来,我们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全面深化改革成果丰硕;五年来,我们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会议提出,今后五年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是坚持创新引领,打造产业创新主力区。二是着力提升城市品位,打造现代化宜居生态区。三是突出共享发展理念,打造民生幸福活力区。四是坚持安全发展理念,坚决维护城市安全与公共安全。五是坚持深化改革与民主法治同向发力,为新一轮跨越发展添动力、强保障。六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连日来,龙华街道各部门也迅速传达学习区一届一次党代会精神,严格按照街道办抓好五项落实要求,创思路、筑红线、重民生,全面部署2017年工作。“作为基层部门,在工作中我们同样需要具有创新意识,对跟不上时代、不适应当前形势的制度和方法,要勇于创新思路,破旧革新,把会议精神贯彻到今后的实际工作中,以城市管理现代化为指向,持续推进管理水平与治理能力双提升。”龙华街道执法队负责人表示。

安监办相关分管领导则提出,要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筑牢城市安全屏障,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工作,以“零容忍”态度,严执法、重实效,加强消防、交通、建筑、农贸市场等重点领域,以及危化品、易燃易爆品、特种设备、食品药品等重点行业的隐患排查和治理,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劳动保障中心负责人表示,要严格按照“强化民生保障,兜住民生底线。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归零。完善社会综合救助体系,加强对弱势群体的救助保障”要求,认真做好户籍居民的各项就业创业帮扶服务工作。

各社区工作站表示,下一步将立足新起点,紧密围绕党代会定下来的愿景和蓝图,着力提升城市品位,“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打造现代宜居生态区努力奋斗。

党代表谈报告

魏新春代表:2017年龙华街道将要建设的项目达107项,总投资额22.8亿元。但城市建设存在很多问题,一是工期特别长,二是拆迁难度大,三是专业性人才短缺。我们将围绕报告目标,排除困难,重点加强项目前期工作,强化工程协调,加快项目建设。

汪曙代表: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在社区治理方面,党务工作者架起了上级党组织与党员群众之间的桥梁,建议多为他们提供一些资源,真正为党员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杨晓妍代表:报告很务实,目标很明确,我将结合自己的工作努力抓好落实。一是思想认识到位,转变思想、真抓实干;二是向身边的党员传达好报告精神,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三是立足新起点,高标准高要求建设新龙华;四是工作有的放矢,着力破解城中村、安全生产等工作难题。

邓小芳代表:新区成立五年来成绩显著,城市面貌焕然一新,领导起了先锋带头作用。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树立创业理念,弘扬龙华精神;二是关注民生、踏实干事;三是在医疗、教育等民生工作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四是提高人口身体素质。

王青代表:报告语言清新、通俗易懂、深入人心,未来的龙华将更有品位、温度,具有一种人文关怀。报告内容上很创新,创新是龙华的精髓,以新体制开创新局面,现在成立了行政区,也将体现创新。龙华街道要体现大局意识、看齐意识,围绕区委中心工作。(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周舒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