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把时尚生态人文“三个大浪”建设推上台阶

编辑:陶倩2017-01-16 09:2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1月13日,大浪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区一届一次党代会精神。会议提出,要用区一届一次党代会精神统一干部群众思想认识,结合区委对未来的谋划布局和措施路径,从全局一盘棋中找准大浪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把区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谋划工作、加快区域发展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加快大浪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把报告绘就的宏伟蓝图落到实处。

把绘就的宏伟蓝图落到实处

会上,大浪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指出,党代会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工作,对设立行政区后的发展优势和存在的短板进行了透彻分析,并提出了发展定位、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统筹谋划了落实目标的具体措施,对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报告提出了“一城四区”的发展定位和宏伟蓝图,是指导今后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接下来,要精心组织,通过支部学习座谈会、专题辅导、部门会议等形式,将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员、每一个工作人员,真正从思想上、认识上准确理解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学习的过程转化成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舞人心、振奋精神的过程,转化为干部群众加快大浪建设发展、做好各项工作的动力。

会议特别提出,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要与大浪发展实际相结合。要用区一届一次党代会精神统一干部群众思想认识,结合区委对未来的谋划布局和措施路径,从全局一盘棋中找准大浪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把区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谋划工作、加快区域发展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加快大浪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把报告绘就的宏伟蓝图落到实处。

结合区一届一次党代会精神,大浪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提出,将依托大浪时尚创意城,把时尚产业打造成经济的优势产业;进一步做好绿化、美化、净化工作,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不断提高绿化覆盖面;挖掘客家文化,活跃社区、企业文化,用传统文化鼓舞人、凝聚人。努力建设富有时尚特色、生态特色、人文特色的城区,把“时尚、生态、人文”三个大浪建设推上新的台阶。

五个方面具体落实党代会精神

会议要求,接下来,大浪街道各级各部门要从以下五个方面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区一届一次党代会精神。

一是加快发展。大浪基础设施目前还比较薄弱,在全区一盘棋上仍相对落后,必须抢抓行政区设立机遇,能快则快、好中求快,加快发展。重点是加快主干道路、水务、文体设施等公共服务项目建设。

二是转型发展。不能走过去的老路,一方面加快力度,想办法淘汰高耗能、低产值的企业,腾出发展空间。另一方面,要引进高科技企业和新型产业,促进产业调整与优化。

三是特色发展。发展时尚产业、建设生态大浪是特色发展的重中之重。要不断改善发展环境,加快政府服务,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

四是和谐发展。以符合区域长远利益、绝大多数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加强社会建设,让全体人民共享发展成果。在推进公共设施建设的同时,抓好居民素质提升、和谐邻里关系营造等软件建设。

五是廉洁发展。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做好干部的廉洁从政教育,建立提醒、督办、跟踪监督机制,抓早抓小,抓源头抓苗头,加强队伍作风、效能和执行力全方位监督。加强社区集体经济、工程招标、政府采购、征地拆迁、行政执法、人财物权力部门等重点领域监管,积极预防廉政风险,为大浪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对岁末年初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提出要按照倒计时要求,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做好年前的收尾工作,总结今年工作,谋划好明年工作,以及认真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要求。

大浪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各行政事业单位负责人、各社区工作站站长、各社区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

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董群堂 吕丹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