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 勇奔第一争当标兵

编辑:陶倩2017-01-16 09:1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区一届一次党代会于12日闭幕。13日上午,观湖街道第一时间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区一届一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此次大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将“奔第一”作为街道今后工作的总目标,迅速在辖区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区一届一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勇奔第一,争当标兵,加快推动观湖各项工作上水平、上台阶,早日将观湖建设成为现代化国际化科技文化服务中心城区。

因地制宜 发挥核心区位优势

区一届一次党代会报告中多次提到观湖,并明确提出将位于观湖的鹭湖科技文化片区打造成“辐射深圳北部及周边城市的区域性科技文化中心”,为观湖下一步发展描绘好了规划图和施工图。

作为区委区政府所在地,观湖已具有得天独厚的核心区位优势。尤其是随着有轨电车、轨道4号线北延段、梅观快速市政化改造等重要交通干线先后建成通车,以及市第八高级中学和区外国语学校、综合医院、科技馆、图书馆等一批区级公共服务设施的陆续投入使用,观湖的城市品质将进一步提升,价值“洼地”效应将进一步凸显,资源要素集聚能力将进一步增强,未来前景非常美好。

特别是今后5年全区要完成“十大民生建设项目”,其中有6个布局在观湖,比如有轨电车、区外国语学校、综合医院等项目。而梅观高速市政化改造、观澜河治理及景观提升、环城绿道建设也与观湖有关。随着这些项目的落实,将对进一步完善辖区公共服务设施、提升城市品质、改善民生水平,发挥重要的作用。

会议强调,要按照区一届一次党代会提出的一系列新定位、新目标、新思路、新举措,因地制宜,努力找准新形势下加快将观湖建设成为现代化国际科技文化服务中心城区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不断完善思路和举措,使之更加切合区党代会精神,更加体现街道发展的新要求,更加符合观湖人民的意愿。

同时,要全力推动、加快完成十大民生建设项目,并以此为契机,加快推进观澜中学、振能小学改扩建工程,推动市第八高中尽快建成使用,建设完善樟坑径社康中心,同时再部署落实一批民生实事项目和社区微实事,进一步提升民生福利水平,让辖区居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提升城市品质 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于狠抓落实。会议指出,要将加快提升城市品质作为今后一个时期主推的重要工作。对城市品质,观湖街道主要负责人道出了自己的见解。“首先它很舒适、很舒服,包括干净、整洁、有序等等,这只是基本的要求;第二个层次,它应该让居民有认同感和归属感,对居住在观湖、成为龙华人形成发自内心的认可;第三个层次,它是能让人的心灵沉静下来的地方,使人得到熏陶和教化。”

去年十一月,观湖就在全区率先吹响全面加快提升城市品质的号角。目前,提升城市品质工作取得初步成效。下一步,将按照区党代会报告的要求,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努力把观湖打造成更有品位、更有温度、更有活力的现代宜居生态区。

区党代会报告重点提出了要坚持创新引领,打造产业创新的优势。作为以产业为支柱的街道,观湖在助推全区产业转型升级发展上更是责无旁贷。会议指出,重中之重是要完善建设产业载体。一方面要完善建设空间的载体,想尽办法释放空间、创造空间,让更多产业落地成为可能。另一方面要完善建设配套设施,通过完善配套,引进一批优质龙头企业,发挥辐射作用带动辖区产业加快转型升级。

会议还强调,要坚持突出规划先行,重点做好区委区政府周边的严管核心区和有轨电车沿线的景观提升,力争打造成观湖乃至全区的一道风景线。要强化平安观湖建设,完善社会治安立体防控体系,深入开展“平安细胞”培植工作,全力整合群防群治队伍,不断提升居民群众安全感。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坚持严字当头,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提升基层组织和干部队伍的战斗力和执行力。配齐配强社区“两委”班子,进一步优化社区干部队伍,不断夯实基层组织基础。

“我们将以‘奔第一’的要求和标准,作为观湖今后各项工作的总目标,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努力将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将区委的期望转化为强大动力,加快将观湖建设成为现代化国际化科技文化服务中心城区,努力打造‘品质观湖、活力观湖、美丽观湖’!”观湖街道主要负责人说。

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