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一安居房项目被指扰民 区环水局将对其进行处罚

编辑:卢东勃2017-01-13 08:29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区环境保护和水务局执法人员夜间对工地进行检查。
 


    龙华网1月13日讯(记者 卢东勃)近日号称龙华片区地段最好的人才安居房宝泰雅苑项目惹来争议,由于施工噪音污染,引发附近居民的投诉。与该安居房项目一墙之隔的幸福枫景小区投诉称,宝泰雅苑工地的钢材等建筑材料每天不间断地占据该小区南面的消防通道,且工地的塔吊直接从小区内部运送建材;近半年多来,工地在未取得相关夜间施工手续的情况下,昼夜不间断施工,严重影响小区居民休息。

记者了解到,宝泰雅苑项目地处龙华民治片区主干道梅龙大道附近,共有商品房住宅楼及安居房住宅楼两栋楼。目前,该项目仍在施工中。但自去年6月份施工至今,该项目却惹来周边居民的连连投诉。与项目工地一墙之隔的幸福枫景小区代表谭先生介绍,该项目运作至今,一直未能取得相关的夜间施工许可证,但实际上却每晚都在加班加点的施工,“每天晚上噪音吵得老人和小孩都睡不着觉。”

针对居民投诉的噪音污染问题,龙华区环境保护和水务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执法人员到现场进行调查处理。据执法人员介绍,被投诉的工地为宝泰雅苑工程,建设单位为深圳市德欣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吴川市建筑安装工程公司,该项目于2016年8月1日开工,与幸福风景花园、民治中学仅一墙之隔,相隔约5米。执法人员于2017年1月7日23时25分前往现场检查,发现当事人正在进行混凝土浇筑。针对该超时施工行为,执法人员进行了调查取证,并制作了调查询问笔录,拟对其进行罚款3万元的行政处罚,并现场责令该工地负责人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严禁在晚上11:00—07:00和中午12:00—14:00进行施工),合理安排好施工时间,不得于中午或夜间超时施工作业,消除噪声扰民现象。

为了防止“违规施工扰民”现象再次发生,1月8日23点33分及1月13日0点30分执法人员两次对该工地进行复查,均未发现有施工现象。

龙华区环境保护和水务局表示将继续关注此事,下一步将加大对该工地的监管力度,加大巡查频次,对该工地噪音扰民的问题严格执法,确保群众有一个安静的休息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