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我看龙华这五年

龙华惠民“到门口” 文化服务有声有色 居民赞不停

编辑:陶倩2017-01-12 08:0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近年来,龙华区始终坚持把满足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需求作为文化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推进“文化惠民”工程,不断完善文化设施网络,丰富公共文化服务内容,“十分钟文化圈”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多元化的文化服务。

 

2016年观澜河龙舟赛。

龙华区“十分钟文化圈”已初步形成。

文艺惠民深入基层群众

“什么妖王,不就是个会走路的大白萝卜嘛。”5月的一个傍晚,桂月路建设工地,30多名建筑工人一边吃着晚饭,一边在电影《捉妖记》的搞笑情节中乐得前仰后合。

这一幕切实反映出龙华区“双百文化惠民”工程已走进了基层外来务工人员的生活当中。

区公共事业局文体旅游科黄新辉科长介绍,按照上级要求,去年全区送电影进社区、企业、广场1000场,送演出进社区、企业、广场100场,组织开展大型精品展览活动10场,统一纳入重点工作项目化管理,每个项目工作任务的完成节点均落实到每个月。

去年9月29日在大浪商业中心举办的“相约龙华”文艺惠民演出,观演的群众有7000多人,演出公司的王圆圆告诉记者,当天表演的节目有民乐、杂技、摇滚,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为此群众还制作了一个牌匾,感谢主办方为老百姓做的努力。

“公司共举办了八场惠民活动,每次演出时间近两个小时,参演的演员都是高水准级别,有些是上过央视节目的演员,全区老百姓很幸福,出门就能看见大咖。”王圆圆还说道,为了做好演员和观众的安全问题,公共事业局相关部门在每场活动前开会,强调做好安全保障,在活动结束后会开总结会议,把每一场活动办细办好办出高水准。

“眼”向基层,“面”朝群众,龙华区扎实推进文化惠民工作,通过微信、网站、报纸等媒体,及时公布和宣传文艺惠民活动安排,提高了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龙华区组织开展“双提升”演出专场、计生宣传演出专场、反腐倡廉演出专场、节庆演出专场、慰问演出专场、儿童音乐剧演出专场、交响乐演出专场等七大专场共100场“相约龙华”文艺惠民演出活动,把优秀的文艺演出带到了市民群众的家门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