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我看龙华这五年

增强居民归属感 龙华3685套保障性住房让群众展欢颜

编辑:陶倩2017-01-13 08:4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认租、初审、终审、现场选房、办理入住手续……一轮又一轮,不少龙华人终于拥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家。“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近年龙华区的“安居行动”让不少家庭露出久违的“欢颜”。

祥澜苑小区环境较好,服务管理水平较高,周边配套设施完善,让许多群众感到满意。 龙华新闻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郭雅静 摄

 

2016年12月30日上午,深圳市龙华区与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暨深圳市龙华人才安居有限公司揭牌仪式举行,标志着龙华人才安居有了专业的服务。

2016年,龙华区在居住服务方面下了不少工夫,新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2017套,基本建成592套,供应3685套保障性住房;开展城中村综合整治基础设施完善项目;推广出入境自助办证业务;完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整体提升工程……一件件民生实事的落地让居民归属感倍增。

安居乐业

保障性住房建设稳步推进

去年3月28日上午9点,赵女士与多户家庭排着队办理入住公租房签约手续,去年10月份一家四口正式入住祥澜苑。赵女士告诉记者,来深圳已经十多年了,自己在龙华打拼多年一直都是租房住,得知自己符合龙华保障性住房申请条件后,就立即向城建局递交了租房申请。与以前租住的两房一厅相比,现在的房子大二十平方米左右,租金比以前更便宜。对于他们一家四口来说,空间大了很多,小孩也有自己独立的房间了。赵女士表示,自己对这个小区很满意,环境比较好,小区的服务管理不错,周围的配套设施也很完善,大人小孩出行都比较方便。

认租、初审、终审、现场选房、办理入住手续……一轮又一轮,不少龙华人终于拥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家。“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近年龙华区的“安居行动”让不少家庭露出久违的“欢颜”。据了解,龙华区2016年新开工保障性住房2017套,基本建成592套,棚户区改造项目656套,通过市场方式购买、租赁或综合整治等方式筹集500套。2016年共供应3685套保障性住房,截至目前,已完成2200余套保障性住房的签约工作,剩余房源预计2017年第一季度分配完毕。

俗话说,安居乃立业之本。龙华区保障房项目除了让居民乐有所居以外,还帮助不少企业吸引和留住人才。华润三九公司住房专员周江丽告诉记者,去年公司里有80个家庭住进了保障房,这对于员工来说是件大喜事。对于公司而言,自身提供的员工宿舍有限,政府的利好政策则刚好能解公司的燃眉之急。周江丽表示,“把政府的福利当作企业的福利,更有利于吸引人才和留住人才。希望政府能为更多有需要的人提供住房保障,让外来工能安稳下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