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开展专项行动 严查私宰销售活禽

编辑:陶倩2017-01-12 09:2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从源头上防控H7N9禽流感,做到家禽“集中屠宰、冷链配送、生鲜上市”,1月11日,民治街道食药安办组织联合专项行动,严厉查处辖区内私宰、销售活禽行为。

当天,民治街道食药安办组织经济科技科、龙华市场监督管理局民治所、执法队、动植物检验检疫中心、派出所、民乐社区工作站等部门开展了联合专项行动。行动中,发现了民乐一区71栋、85栋等5家商铺存在私宰、销售活禽行为,在狭窄的店铺内堆放了数十只活禽,店主随意宰杀,鸡毛遍地,污水横流,环境卫生十分恶劣,执法队执法人员遂对这5个私宰窝点进行了查处,共查扣活禽308只及工具、鸡笼一批;龙华市场监督管理局民治所对经营场所予以查封;动植物检验检疫中心工作人员对经营场地进行消杀。

接下来,民治街道办将加强防控,杜绝人感染H7N9禽流感发生和扩散;加强辖区家禽“集中屠宰、冷链配送、生鲜上市”工作,做好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指导、监督和协调,依法查处有关动物防疫违禁行为;加强市场管理,对违反规定档口的严厉查处,及时采取措施消除隐患;加强对辖区非法养殖场(户)进行清理,做好对流动活禽摊贩的管理工作,杜绝无证摊贩的流动经营。(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袁甲清 王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