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强化源头治理 观湖一周时间收缴“黑煤气”1226瓶

编辑:卢东勃2017-01-11 08:12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

1月10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李妮娜)近日,全国各地相继发生多起餐饮场所燃气泄露爆炸事故,造成了重大经济损失和人员伤亡,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彻底铲除“黑煤气”窝点,自1月4日起,观湖街道强化源头治理,开展打击“黑煤气”专项整治行动,对“黑煤气”窝点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消除隐患”,保持查处“黑煤气”高压态势,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针对辖区面积较大、城中村较多、人口结构复杂,“黑煤气”藏匿方式花样百出的特点,观湖街道组织辖区安全巡查组队员、市容巡查队员、保安人员对分管的“片区”进行地毯式排查,重点加强对“僵尸车”、可疑“货车”及城中村内老旧瓦房等隐匿地方进行伏击蹲守及24小时不间断巡查,通过对“黑煤气”窝点深挖扩线,摸清“黑煤气”来源,一旦发现迅速予以查处和取缔。1月6日,执法人员在松元厦向西新村5号位置发现了一家“黑煤气”可疑服务站点,该站点门店内未存放任何煤气瓶,异常的行为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怀疑周边很有可能存放着大量的“黑煤气”,随即执法人员对周边的老旧房屋进行地毯式搜查,发现了在距离该店100米范围内的一所老旧房屋内存放着大量的“黑煤气”瓶,共计129瓶。

截止1月10日,一周时间内,观湖街道成功查获6处非法贮藏和销售“黑煤气”窝点,查扣存放“黑煤气”车辆9辆,收缴“黑煤气”1226瓶,并依法行政拘留非法销售和储藏“黑煤气”违法嫌疑人2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