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千余名“三小”场所经营者接受燃气安全教育

编辑:卢东勃2017-01-11 08:08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1月11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陈晓怡) 记者从1月9日召开的观湖街道2017年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上了解到,针对辖区一季度安全生产特点,街道办将重点加强对辖区“三小”场所经营者的安全警示教育,严防燃气安全事故发生。

为切实做好辖区今冬明春安全防控工作,针对冬季燃气用量大,燃气事故多发的特点,年初,观湖街道特组织燃气安全专家到各社区巡回开展燃气安全警示教育,现场讲解不正当使用燃气的危害以及如何正确使用燃气,发生跑漏气情况下应该采取什么样的自救措施等系列燃气安全知识,进一步强化辖区“三小”场所经营者安全意识,严防燃气安全事故发生。目前,辖区已1300余名“三小”场所经营者接受了燃气安全警示教育。

同时,街道办还引入专业力量,委托深能燃气公司对各餐饮场所燃气使用情况开展安全专项排查,并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逐一登记、建档,要求餐饮场所负责人限期进行整改,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并督促对应的燃气供气企业按照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和合同的约定承担用户燃气设施巡检、燃气使用安全技术指导和宣传责任。通过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面对面”教育培训,全面提升市民安全意识,确保辖区岁末年初期间安全平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