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春运抢票软件收费属价格违法,数数你花了多少冤枉钱

编辑:陶倩2017-01-10 07:11内容来源:法制日报

新闻提要

《刑法》第二百二十七条也规定,倒卖车票、船票,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票证价额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金。

过年啦

春运抢票软件收费属价格违法

数数你花了多少冤枉钱

  

中国人每年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春运,又来了。世界上最抢手的票——中国春运火车票,又迎来了一轮哄抢。

不过今年抢票,办公室里的萌妹子泪眼汪汪,手机里的抢票软件要“加价”,不加价的抢票中奖率还没有12306官方网站高。“购买什么极速抢票服务,抢票成功率能提高三、四成,可至少要多加三五十元,说好的免费真爱呢!还能不能一起愉快地抢票了!”

办公室另一位小哥也哭了,“用抢票软件花了钱还没买到票,这找谁算账去!”

更多的朋友提了一个关键问题:“付费的抢票软件到底是不是‘黄牛’?铁路公安抓不抓?”

抢票软件免费到收费,越来越像“倒卖车票”

话说当初,铁路12306售票网站诞生不久,就有了抢票软件。它们打着为“为人民服务”招牌,不收分文帮咱免费抢票,真是急乘客之所急,简直就是春运活雷锋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