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9场青工公益音乐盛宴惠及4万余人

编辑:陶倩2017-01-09 09:2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2016年12月24日,龙华街道举办迎新大型演唱会。

1月6日,龙华街道首届青工歌手大赛与青工歌曲征集大赛在龙华文化艺术中心开幕。其中,青工歌曲征集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原创音乐作品350首,44首作品进入决赛。

据悉,这两项比赛是2016年龙华街道“音为有你”青工音乐基地全年系列活动收官之作。青工歌手大赛面向全市及周边地区展开,青工歌曲征集大赛面向全国展开,旨在鼓励青工创作原创音乐作品,用音乐的方式传递社会正能量,为广大青工音乐爱好者打造一个学习和交流平台。

此次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原创音乐作品350首,经过两轮初选,有44首作品进入决赛。龙华街道极力为广大青工音乐爱好者打造一个公平、专业的比赛环境,特邀著名作曲家黎中信、著名词作家唐跃生、著名歌唱家熊家源以及著名音乐制作人司徒亦武四位重量级专家组成评审团。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出12位优秀歌手和9首青工原创歌曲。在歌手大赛中,张伟、蒋剑臣获得金奖,郭美丽、任璟、朱德康、赖世宁获得银奖,周海瑞、张明和、张端、尹玲玲、郑枫、陈丹丹获得铜奖;歌曲征集大赛中,作品《茶》、《我的梦想很简单》获得金奖,《开满星光的树》、《为什么还单身》、《听妈妈讲故事》获得银奖,《感谢有你》、《光芒》、《妈妈》、《看见你的声音》获得铜奖。

据了解,“音为有你”青工音乐基地是龙华街道办根据辖区大量青工聚集、青工群体喜爱音乐的特点,落实区主要领导关于“宣传文化部门要根据人口结构及特点开展文化活动,创建文化品牌”的指示精神,整合各方优质资源推出的重点文化项目之一。“音为有你”青工音乐基地项目于2015年开始筹划,2016年9月正式启动,立足龙华、放眼全国,旨在为青工提供创作、表演、参与、赏析、学习空间,挖掘音乐人才,打造青工原创音乐精品,让青工们在音乐中陶冶性情、愉悦心情、交流情感,集聚正能量。该项目启动以来,共举办青工公益音乐活动9场,累计受众达4万余人。

近几年,龙华街道文体中心原创青工歌曲在参加省、市有关比赛中取得不俗成绩:2011年创作的青工歌曲《青春阳光路》获广东省文化厅主办的群众文艺作品评选活动银奖、深圳市第十二届“鹏城金秋”文化节及第七届外来青工文化节歌手大赛金奖;2013年创作的歌曲《东方风来满眼春》、《原谅爱情》获深圳市第九届外来青工文化节歌手大赛金奖;2015年原创歌曲《原谅爱情》获得广东省第六届群众音乐花会金奖;2013年组织创作了深圳首张原创青工主题音乐专辑《青春,我们的歌》,举办大型青工原创音乐演唱会2场、走进工厂草地音乐会10场,免费派送《青春,我们的歌》原创音乐专辑10000张。目前《青春,我们的歌》青工原创音乐专辑第二辑正在筹备中。(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周舒雅 文/图)

 

“音为有你”青工音乐文化活动回顾

1 “音为有你”青工音乐基地启动仪式大型青工演唱会

2016年9月27日晚,在中国音乐界权威专家,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市文体旅游局、各区宣传文化系统领导等见证下,活动在富士康科技集团龙华园区运动场正式启动。全国知名歌手及深圳优秀本土歌手与现场观众交流互动,为万余名青工朋友奉上丰富音乐大餐。

2 “音为有你”主题音乐会

2016年10月29日、10月30日、11月27日,广大龙华青工齐聚龙华文化艺术中心小广场,共同开启了一场视听盛宴。“音为有你”青工音乐基地新民谣、“音为有你”青工音乐基地爵士、摇滚主题专场音乐会、“音为有你”综合流行专场演唱会轮番精彩上演。世界级弗朗明戈大师赵珍莅临龙华文化艺术中心,为广大青工群体提供一个能够体验与参与的音乐学习机会。

3 “音为有你”专场音乐交流活动

2016年11月27日,“音为有你”专场音乐交流活动与大家见面,著名音乐家黎中信用简单易懂的教学方式,让龙华市民了解什么是交响乐,欣赏交响乐。

4 “音为有你”迎新大型演唱会

2016年12月24日,十多位实力歌手齐聚龙华文化广场,与青工朋友共同喜迎新年到来。歌手们的激情演绎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也点燃了大家对新年的期盼和对龙华区成立的深深祝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