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市“医疗卫生三名工程”项目落地龙华

编辑:陶倩2017-01-09 09:2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华区人民医院“医疗卫生三名工程”迎来突破。深圳“医疗卫生三名工程”专责小组办公室、市卫生计生委日前公布《2016年深圳市引进高层次医学团队预立项项目名单》中,龙华区人民医院脊柱骨科成功引进的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罗卓荆教授脊柱骨科团队项目榜上有名。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罗卓荆教授脊柱骨科团队成为龙华区在2016年度唯一引进的国家级高层次专家团队。

据悉,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在全国综合性医院排名第五,西京骨科专科排名全国第八。该团队领头人罗卓荆教授是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西京骨科医院院长、中华医学会骨科学会常委,国家级领军人才。他个人承担973项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发表SCI论文150篇,核心期刊250篇,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龙华区人民医院在深圳市较早独立设置了脊柱专科,是龙华新区首批重点学科,拥有一支经验丰富、技术力量雄厚的科教研队伍。近年选派专业人员到哈佛大学等国内外顶尖医院脊柱外科进修学习,与名院名校建立了良好的学术合作关系,开展了一系列脊柱外科高难度手术,部分项目填补了深圳市的学科专业技术空白。

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罗卓荆教授脊柱骨科团队在龙华区人民医院“落地”后,双方将在诊疗技术、人才培养、科研教学、团队建设、服务能力等方面进行强化,打造专科品牌,让龙华人在家门口“看名医”。(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