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送关爱给老人 观澜社工自掏腰包请38位长者旅游

编辑:陶倩2017-01-06 09:2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范松良(二排左一)组织老家村里老人前往韶山旅游。(受访者供图)

元旦期间,龙华新区观澜社工范松良回到老家湖南省隆回县回龙村,自掏腰包数万元组织村里38位老人出游,前往韶山参观毛主席故居。

范松良来龙华新区已有十多个年头,在新区从事对低保对象的关爱工作。二十年前,他的父母离世时,由于种种原因,他没能在父母身边尽孝,留下终身遗憾。为弥补对父母的愧疚,他一直将村里的老人视为自己的亲人,每年都会给老人送去关爱。

留意到村里的很多长者一辈子都没有去过县城,出外旅游的就更少了,范松良精心筹备“仰领袖风采,传孝悌文化”韶山一日游活动。范松良说,带领村里长者参观领袖故居,既是缅怀毛主席,更是铭记历史,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元旦前,范松良把信息发布在村里乡亲微信群里,表达了想邀请村中70岁以上长者旅游韶山的心愿,很快就得到了回龙村村干部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短短三天时间,就组织了70岁及以上长者38人。其中80岁以上的长者11人,年龄最大者86岁。为保障老人旅途中安全,村里也邀请部分长者亲属、长沙市长好医院医生同行,为长者保驾护航。

作为活动发起人、经费支持者的范松良说:“我前后为活动忙碌了一周,也花费了数万元,但听到长者们一句句感谢的话,心里感到美滋滋的。”范松良的善举很快在龙华新区社工圈子里传开了,社工们纷纷为他点赞,“老人对领袖有着深厚的敬仰情怀,这活动对老人们来说意义非凡。”

记者了解到,出生在隆回县回龙村的范松良从小过惯苦日子,跟父辈一样任劳任怨、古道热肠。十多年前,范松良从老家来到龙华,与同样乐善好施的本地姑娘组建了幸福的小家。随着家里经济条件逐年好转,范松良回馈家乡的心愿越来越强。自2011年做社工以来,他个人累计捐款捐物逾5万元,2015年春节还为回龙村修了水泥路。(记者 吴雪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