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团工委在深圳北站启动春运“暖冬行动”

编辑:陶倩2017-01-06 09:2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旅客在深圳北站东广场品尝腊八粥。 宝安日报记者 蔡维泽 摄

 “来,喝一碗腊八粥暖暖胃吧。”1月5日是传统的“腊八节”,深圳北站也有着别样的节日气氛。身穿红马甲的民治义工在东广场U站前为旅客免费派送腊八粥,过往旅客纷纷停下脚步,品尝起可口的腊八粥,还给这一活动点赞:“暖胃,暖人心!”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旅客能喝上一碗软糯的腊八粥,活动主办方提前准备好材料,昨天一大早就开始煮。到了上午10点,民治义工开始在北站东广场U站“设摊”派送,一碗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吸引着匆忙赶路的旅客。旅客宋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正准备坐高铁去广州,原本想着到车站后买碗粥来喝就当过节了,没想到遇到这一活动,挺惊喜的。“我是山东人,老家有喝腊八粥的风俗,记得小时候吃的穿的都比较匮乏,家乡有这么句俗话叫‘孩子孩子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现在虽然在外工作,但心里还是惦记着要喝上这么一碗粥。”宋先生说。

据介绍,“腊八送暖”活动由民治团工委主办,民治街道社会事务科、民治街道义工服务中心、深圳北站联合团委及深圳北站交通枢纽运营管理中心协办,这也是今年春运“暖冬行动”系列活动之一。温暖旅客回家路,记者了解到,接下来,深圳北站春运“暖冬行动”还将继续开展,包括为旅客贴心准备方便面、早餐、咖啡等。(记者 王雪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