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部署辖区春运工作 确保旅客平安回家

编辑:陶倩2017-01-06 09:2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春运帷幕将于1月13日拉开,昨日,民治街道召开2017春运工作动员大会,根据市、新区关于做好春运工作文件的精神,对辖区春运工作进行部署,确保每位旅客“走得安全,走得平稳,走得有序”。

据了解,今年春运从1月13日开始,到2月21日结束。其中,节前15天,节后25天,共计40天。深圳北站作为新区乃至全市主要的客流运送点,春节期间预计客流量达435万人次。为确保春运期间工作到位,治安保障到位,应急措施到位,民治街道制定了《春运工作方案》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将责任细化、落实到具体科室及工作人员。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履职尽责,确保春运工作各项任务各个环节都做到位;要加强部门联动,通力合作,共同维护春运秩序;强化值班工作,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到不断岗、不缺岗。

记者了解到,春运期间,民治街道将根据客流变化规律,适当储备应急运力;加强交通运输秩序整治力度,防止各类非法营运现象回潮;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整治,组织警力加强沿线治安巡逻和车辆巡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袁甲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