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拆除水源保护区乱搭建草料棚

编辑:陶倩2017-01-06 09:2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去年,民治查违办共查处416处违法建筑(用地),拆除各类违法建筑212602平方米,做到存量违法建筑“负增长”。新的一年,民治查违办在巩固去年查违成果的基础上加大力度,仅1月4日当天就查处了8处违建,面积达1600平方米。其中,一处占用二级水源保护区乱搭建多年的马场草料棚也顺利被拆除。

1月4日,民治查违办组织联合西丽水库管理处、派出所等单位,对部九窝森林消防基地后方一处占用二级水源保护区乱搭建的马场草料棚进行拆除,拆除面积150平方米。据了解,该马场草料棚建于多年前,目前已经闲置,但迟迟未拆除,属于生态控制线内历史存量搭建。多年来,西丽水库管理处曾多次组织行动对闲置马场草料棚进行查处,拆除了部分搭建,但当事人仍然以各种理由盘踞在此。

而随着民治查违办联合相关部门对该处违法搭建进行强制拆除,这一多年来的遗留问题也得到了解决。据民治查违办负责人介绍,该地块清理完后将移交西丽水库管理处管理,防止出现回潮。当天,民治查违办共查处了8处违建,面积达1600平方米。(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 马宏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