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集中销毁1557台直排式热水器

编辑:陶倩2017-01-06 09:2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进一步展示2016年燃气安全专项行动成效,全力消除不合格热水器隐患,1月4日下午,观澜街道办在银星工业园工地设置销毁违规热水器现场,对近期收缴的1557台直排式热水器及烟道式热水器进行集中销毁。

据悉,2016年初以来,观澜街道办通过深入宣传、网格排查、劝导整改、全面清拆、强化管控等措施,扎实开展燃气热水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由城建部门牵头会同安监、综合执法、网格中心、公安消防、社区工作站,高压整治出租屋内直排式、烟道式热水器安全隐患。

为了将整治工作做深、做细、做出实效,观澜街道办做了细致专项方案,采取了强有力措施:一是按照网格化、精细化管理的要求,组织社区网格员对辖区304个基础网格内使用直排式热水器隐患进行“地毯式”排查,以股份公司为单位建立信息台帐,及时通报城建部门跟踪处理。二是会同社区股份公司在城中村召开村民大会,动员业主、二房东、楼长对责任管理楼栋开展自查自纠,经常性提醒租户增强安全用气意识,督促承租人使用正规瓶装煤气和热水器具。三是通过在楼栋张贴提示、面对面发放资料、利用五级“塔式”微信群发送安全知识等途径,广泛宣传燃气及燃气用具安全使用知识,劝导租户自行拆除直排式热水器,重新安装符合安全标准的热水器具。四是组织联合整治队伍,对在前期宣传、动员的基础上拒不整改的用户进行强制拆除,做好证据留存,便于开展置换。

据了解,在观澜街道办的大力组织下,该街道2016年累计出动宣传和排查人员6750余人次,出动联合执法检查人员213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5.2万余份,排查出租屋22.5万间套、“三小”场所7250家次,收缴和劝拆直排式热水器3695台,全部集中销毁,并普遍更换成强排式热水器。(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伍贤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