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与辖区重点企业举行迎春座谈会 帮助解决用地难题

编辑:陶倩2017-01-06 09:2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刚才许多企业提出用地需求,其实我们这些产业园区有很多资源可以对接!”来自港之龙科技园的深圳市港之龙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邱伟标说。昨日下午,龙华新区与辖区重点企业迎春座谈会举行,会议一如既往地务实,致力于帮助新区重点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会上,龙华区政府筹备组组长、龙华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清为企业送上新年祝福。

当天的座谈会邀请了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天王电子(深圳)有限公司、国药集团致君(深圳)制药有限公司等13家新区重点企业参加。座谈会上,在了解到新区2016年的经济发展情况后,许多企业表达了对新区产业环境的赞赏。佳能精技立志凯高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龙华新区发展多年,能深切感受到新区政府部门的务实和高效。天王电子(深圳)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在龙华发展十年,2016年之前,天王电子每年产值都有两位数的增长,新区政府部门对企业良好的服务和对政策的认真落实功不可没。

座谈会上,不少重点企业再次提出了对发展用地的渴求。邱伟标表示,新区很多企业面临用地难题,但实际上新区许多产业园区都有资源可以对接。新区不少产业园区内有许多地块因为产权不清晰而无法使用,一直闲置,非常可惜。

陈清表示,这为新区解决企业用地难问题提供了新思路。他当即要求相关部门加速这些闲置土地的确权,并建议新区经济服务局等相关部门引导企业和产业园区对接,尽量让产业园区和优质重点企业签长约,解决企业用地难题。陈清还表示,新区管委会支持成立新区产业园区联盟,促进产业园区之间的信息共享,释放新区产业空间。

针对不少企业提出的产业扶持政策问题,陈清表示,新区正在着手调整产业扶持政策,目前也正在积极听取企业意见。他指出,新区鼓励企业做强做大、增资扩产、技术改造,产业扶持资金一定要用到实体经济上,既做到一碗水端平,又要对重点企业进行重点扶持。“对优质企业的扶持不能一次就结束,要做到细水长流!”陈清说。

龙华区委筹备组成员、龙华区政府筹备组副组长张纳沙,龙华区委筹备组成员韩荡,龙华区政府筹备组成员陈建民参加座谈。(记者 金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