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元旦假期龙华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110总警情同比下降两成多

编辑:陶倩2017-01-03 08:5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记者昨日从龙华公安分局获悉,元旦小长假期间,龙华新区警方共投入安保警力2万人次,新区社会治安平稳有序,110总警情同比下降20.8%。

据悉,从去年12月中旬开始,龙华公安分局就对新区平安夜、圣诞节及2017年元旦假期的安保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和检查督导,全力维护节日期间社会平安稳定。其中,元旦期间,该分局每日保持一半以上警力值班备勤,各级领导值班实行“双班制”,每日一名主要领导带班,加强警力部署和工作协调安排。同时,作为维稳突出的第一梯队,龙华公安分局机训大队全警在岗,随时做好应急处突准备。

针对深圳北站、龙华文化广场、羊台山森林公园等人流密集地点,龙华公安分局派出了350名警力,与辖区各个派出所开展叠加巡逻防控,其他警力全部压上路面开展武装车巡。节日期间,龙华公安分局领导班子还分别带领相关部门深入危化品场所企业、消防重点部位、人员密集场所、主要景区等重点区域,进行实地检查,督促相关单位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在元旦假期期间我市社会治安平稳有序,110总警情同比下降3.7%。其中,扒窃类警情同比下降72.7%,消防类警情同比下降40%。

据统计,元旦小长假期间,新区警方接报110违法犯罪总警情同比下降20.8%,110刑事警情同比下降43.2%,治安警情同比下降13.6%,“八类”警情同比下降60.0%。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元旦3天假期,新区辖区“两抢”警情及“黄赌毒”警情均为0起。(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黄钦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