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创意十二月之鳌湖艺术节启动 12位艺术家12个项目带来不同体验

编辑:陶倩2017-01-03 08:5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2016年12月31日下午3点,观澜鳌湖艺术村鳌湖美术馆热闹非凡,在风格各异的艺术家们和村里老人孩子们的共同见证下,一场独具特色的行为艺术表演拉开了深圳创意十二月之鳌湖艺术节第三季的序幕。

据了解,本次艺术节时间横跨元旦和春节,其中浸入式体验的项目大都在元旦假期结束后结束。而项目“拾贰”则在一月下旬春节期间结束。

本次鳌湖艺术节第三季由邹卫、邹晓勇、王亭等12位艺术家参与,他们分别带来了“博物馆开门”“看·这个人”“回到美术馆”等12个艺术项目。除了第12个项目——“回到美术馆”是一个小型展览之外,在其他的11个项目中,参观者都可以见到创作者本人,并可将自己的观看置身其中,从而让整个项目因有参观者的参与而有不可预知的走向。其中第9个项目是戏剧,这场戏剧于开幕当天晚上8点在碉楼剧场演出,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尤其是剧中的主演当天刚出院,带病上台,更让大家钦佩。而在美术馆的展览中,其中有3件作品是来自上启艺术、33空间、美成空间等艺术机构的,其中上启艺术的作品是在开幕式现场做一个模拟演播室直播,由艺术家扮演脱口秀节目主持人采访鳌湖村本地村民。(记者 吴春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