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材质不安全、信息易泄露……儿童智能手表这些问题如何解决?

编辑:刘晓宇2022-11-07 09:23内容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新闻提要

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本周最新发布的儿童智能手表消费调查报告显示,近一半消费者对儿童智能手表质量表示不满。

在全国钟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专家告诉记者,在《儿童手表》国家标准制定和发布之前,有关儿童手表这个领域的标准一直处于空白状态,生产、销售、售后等环节也存在不规范的情况。新标准的制定实施为产品的设计生产、检验、贸易和市场监管,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7653ca6b0d7547d69233cc08516f0c6e[1].png

全国钟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工程师陈斌:《儿童手表》国家标准是全球首个儿童手表标准,技术内容充分考虑了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以及市场产品的实际情况,这个标准填补了国内儿童手表产品标准的空白。

b15094fed4b746e7a1c13cd36c4eea38[1].png

国家标准《儿童手表》明确,儿童手表主要分为儿童石英手表和儿童智能手表两大类。儿童石英手表按显示方式可分为指针式儿童石英手表,液晶式儿童石英手表,指针、液晶数字式儿童石英手表。适用群体是3周岁至14周岁儿童。

[编辑:刘晓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