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寻秋 有景有趣

龙华寻秋 有景有趣

来源:龙华新闻 发布日期:2022-10-28 09:23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桔塘小院露营区。

游客在观澜版画基地格桑花海中拍写真。

桔塘小院露营区让人回归自然怀抱。

桔塘小院。

这些天,许多人在苦寻深圳的秋。然而,未入秋不意味着无秋意,气温虽高热不退,但生活里的细节,处处都有秋的痕迹。

微风不燥,适合出游。如果不能远游,那么就在近处寻秋。择一小院,晒太阳发呆,看流水潺潺,小鸭嬉水游玩;择一花田,与花共舞,在点点金光的秋日里,迎着阳光舒展、绽放。

本期《朋友圈》带您“觅秋”,让我们一起走进深圳新晋休闲微露营好去处桔塘小院,漫步在观澜版画基地的格桑花田,赴一场秋的约会。

桔塘小院

一方庭院一树阳光

有多少人心中藏着一个庭院梦?坐在小小的院子里,一个人,一壶茶,闲看满院阳光……

但在深圳,寸土寸金,想要实现“坐拥”小院的梦想,又该往何处寻?在龙华观澜,就有这么一处庭院。

最近,不少人已经发现了这个“宝藏地”——桔塘小院,这个6月底才试营业的小院落,已经迅速成为网红博主必来的打卡之地,吸引许多向往田园生活的市民前来体验。它位于观澜版画基地旁边,顺着观澜版画基地的大门往前步行百米,拐个弯进入一条小路,很快就能看到碎石子路的一侧,一扇木栅门上面吊着桔塘小院的门牌。

木帐篷、池塘小溪、露营帐篷……走进桔塘小院,悠闲舒适的“度假风”扑面而来。不远处是隐隐可见的高楼,而身处之地,却一派田园风光,对比反差下,内心的愉悦和欢喜,早已油然而生。

“最初,这只是老板娘的一个小院梦想。”忙碌于接待客人的小林介绍,老板阿清和老板娘是龙华本地人,因为老板娘喜欢旅游,向往田园生活,因此一直都有一个“庭院梦”。把想法变为现实的契机出现在2021年,朋友向阿清夫妇介绍观澜大水田社区有合适的场地,他们过来一看,近2000平方米的场地,不仅可以休闲放松,还可以改造成一个大草坪,营造露营氛围。2021年年底,阿清夫妇租下此地,着手对老屋进行改造。

“别看现在这么漂亮,改造前简直不知道如何下手。”在成为桔塘小院前,这里只是一处荒废了10年的“小破院”,久无人居,院子里杂草丛生,三间老屋也破败不堪。阿清夫妇把小林叫上,几个人亲自设计、改造,一点一点把荒废的院落改成了现在高颜值的庭院。

“改造花了大半年时间。这里的一砖一瓦、一花一草都是我们亲自挑选布置的。”小林说,改造旧院落,阿清的妻子是“设计师”,负责提供灵感和设计方案,他和阿清还有几个朋友,是亲力亲为的“小工”,大家为了让老房子焕然一新,不断尝试各种布景风格,希望打造出最“理想”的田园风庭院。

被改造后的桔塘小院有室外、室内三个不同分区,室内区域把三间独立的老屋打通,适合游客畅享下午茶;屋外前庭区域,布设几处拍照打卡点,给专业拍摄团队或市民群众拍照打卡;屋侧露营区则提供帐篷、折椅,适合家庭或三五朋友闲聊,享受野餐露营之趣。如果朋友多,大家还可以在露营区烧烤看露天电影,身在城市,也能享受远离车声轰鸣的环境,回归“乡村”自然怀抱。

白天,您可以坐在室内的大窗台前,看庭院里洒满阳光,绿叶和鲜花在微风吹拂中左右摇晃;晚上,彩灯亮起,在暖色灯光下,感受庭院另一番温馨浪漫。“我们会根据不同的节日特点,打造不同的场景,希望小院给人以‘常新’的感觉。”

把梦想照进现实,桔塘小院不仅仅是阿清夫妇的梦想小院,也是大众心中的“世外桃源”。既是工作,也是生活,阿清夫妇把对生活的热情和期待,融进这个院落中,“造”了一个田园“梦”,让自己回到自然,回归自我,同时也把这种热爱和向往,传递给了更多拥有相同梦想的人。

小Tips

地址:龙华区观澜街道大水田社区大水田0400063号101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14:00-21:00

交通:自驾或公交出行。公交可搭乘M289、M339、M285等抵达版画基地后步行前往

门票:需要门票

观澜版画基地

来观澜“邂逅”格桑花

觅秋,少不了鲜花作陪。从桔塘小院出来,拐入观澜版画基地,风景处处都在,惊喜时时都有。秋高气爽,花开正好,在花田中“邂逅”格桑花,又是“出片”的一天。

这个10月,版画基地里的花田正怒放着一簇簇格桑花,红的、白的、黄的、粉的,一朵朵娇嫩的格桑花,让过往游客心中涌动着温柔和浪漫,忍不住举起相机,想要把这美景“留”下。

花田里的格桑花虽长势茂密,但想要与花合影留念的朋友们也不用担心,有专门的赏花小径,直达花田深处。只要准备好最美的心情和笑容,您就是花田中最亮眼的存在。

格桑花虽漂亮,但是花期短,想要前往格桑花田打卡,要把握好时间哟!

小Tips

地址:观澜版画基地

开放时间:每日9:00-18:00,闭园前半小时停止进场,提前15分钟进行清场

温馨提示:无需门票,预约前往,入园需出示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结果

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林佳曼/文 记者 蔡维泽/图


分享到:

来源:龙华新闻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