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材质不安全、信息易泄露……儿童智能手表这些问题如何解决?

编辑:刘晓宇2022-11-07 09:23内容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新闻提要

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本周最新发布的儿童智能手表消费调查报告显示,近一半消费者对儿童智能手表质量表示不满。

江苏省消保委“儿童智能手表问卷调查”数据显示,43.24%的消费者建议厂商应进一步提高儿童智能手表的材料安全性。

3c5bcf68efd34be697cb7529c93e3d2b[1].png

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监督部主任赵鑫:投诉数据显示,部分儿童智能手表气味大,外壳掉漆,材质无标注,引发了家长对孩子人身安全的担忧,有消费者反映其网购的儿童智能手表没有任何标签标识,材质较轻,散发异味,怀疑是“三无”产品,担心会对孩子的健康产生危害。

江苏省消保委公布的儿童智能手表消费调查报告显示,相当一部分儿童智能手表该有的基本功能不好用,该具备的基本性能不具备,但不该存在的功能却不少,其中违规扣费,诱导未成年孩子消费就是比较严重的问题之一。

b7ead17b8e744ebfb9086ae5fc5819cf[1].png

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监督部主任赵鑫:通过舆情搜索,我们还发现许多家长投诉反映,在电话手表绑定的家长端,并未开启免密支付和支付确认的前提下,孩子在电话手表端就可以直接购买游戏服务,能从家长端直接扣款,还存在着部分游戏软件重复扣款、多次扣款等问题,孩子在使用时极易被广告推送或者是游戏内容吸引,甚至进行大额的充值消费。

[编辑:刘晓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