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材质不安全、信息易泄露……儿童智能手表这些问题如何解决?

编辑:刘晓宇2022-11-07 09:23内容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新闻提要

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本周最新发布的儿童智能手表消费调查报告显示,近一半消费者对儿童智能手表质量表示不满。

问卷调查显示,28.48%的消费者认为儿童智能手表内容的复杂性容易影响孩子心智健康,这同样是不该存在的功能和内容。

cd926ca09e9c4fb1bf7e5ae824b29f4f[1].png

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监督部主任赵鑫:儿童智能手表里有大量干扰孩子学习的App,可以玩网游、互发红包,有的还可以直接拍照搜题,部分游戏App涉及暴力、血腥、犯罪等内容,漫画App充斥色情、有悖伦理道德的内容,极易诱发未成年人模仿违法犯罪行为等,造成不良后果。

a7eecd5aff9b494fbf6bb2b49b49a1b8[1].png

今年以来,江苏消费网舆情监测发现关于儿童手表相关的敏感舆情信息19342条,3月16日为峰值4569条,江苏省消保委系统共收到关于儿童智能手表的投诉106件。综合来看,儿童甚至包括家长隐私泄露问题是儿童智能手表最令消费者担忧的问题。

[编辑:刘晓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