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材质不安全、信息易泄露……儿童智能手表这些问题如何解决?

编辑:刘晓宇2022-11-07 09:23内容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新闻提要

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本周最新发布的儿童智能手表消费调查报告显示,近一半消费者对儿童智能手表质量表示不满。

fb70851262144fe8878610ba92689126[1].png

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监督部主任赵鑫:信息安全隐患方面最常见的就是隐私泄露问题,线上调查的数据显示,17.11%的消费者表示遇到过儿童智能手表泄露个人信息的情况,今年央视的“3·15”晚会,也曝光了儿童手表的许多安全信息的一个漏洞,在儿童电话手表中植入恶意的程序,便可以轻易不间断地获取孩子的位置、人脸图像、录音等个人的一个隐私信息。一旦被恶意软件入侵,就变成行走的窃听器,线上问卷调查显示32.89%的消费者表示,希望可以针对儿童智能手表,采取措施去进一步提高手表的信息安全性,保障孩子的隐私安全。

2328b2324c014f91a1431b982f13c5a1[1].png

为了更好地规范儿童手表质量安全,国家标准《儿童手表》今年11月1日实施。

记者采访了多家参与标准制定的机构和单位,了解这一国家标准对儿童智能手表产品功能、性能和安全性将会产生的影响。

[编辑:刘晓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