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文化广场设有超标车置换服务点

编辑:陶倩2022-08-15 10:1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市民在龙华文化广场超标电动车置换服务点选购合规电动车。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文 蔡维泽/图)2021年实施的《深圳市电动自行车管理规定》(试行)规定,超标车使用过渡期截至2022年8月1日,之后此类车辆不得再上路行驶。

为进一步减轻市民换购新国标电动车的压力,推动超标车有序退出市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深圳市电动自行车产业促进会联合电动车回收企业、生产企业和销售门店,全面推开超标车置换回收服务。目前服务活动在龙华区龙华街道、福田区华强北街道、罗湖区黄贝街道、南山区粤海街道、盐田区沙头角街道、宝安区新桥街道、龙岗区布吉街道、光明区玉塘街道设有八个体验示范点,市民可以在体验店享受淘汰超标车、购置合标车并注册登记的一条龙服务。

8月14日,记者来到龙华街道龙华文化广场的超标电动车置换服务点,现场看到市民陆续前来咨询、置换、购车,工作人员讲解、演示、装配有条不紊。该置换服务点提供旧车评估、新车置换、新车登记上牌代办、保险手续办理等多项服务内容,以更优惠的价格、更专业的服务、更便捷的方式,为市民提供家门口的“一站式”换购服务。现场活动负责人介绍,需要置换车辆的车主可以来到现场了解活动政策、选定补贴方案,完成“估车+登记录入旧车信息”后领取电子补贴券,便可在现场或前往车行使用补贴换购新车。

据悉,深圳市电动自行车产业促进会制定了《深圳超标电动自行车回收置换方案》,通过商家让利,消费者自由选择“回收报废”和“以旧换新”两种路径。“深圳市电动自行车产业促进会联合电动车回收企业、生产企业和销售门店制定了四重补贴,明码标价,真诚让利,将实惠带给市民。”现场活动负责人说道。

据介绍,一重补贴“回收超标车补贴”,回收企业在原有回收价格上让利,超标车回收价格按电池功率补贴200到800元不等。二重补贴“新购合标车补贴”,电动自行车知名品牌生产企业和经销商网络让利,对于淘汰超标车新购合标车的车主,一辆车统一补贴200元。补贴后最终销售价格不得高于市场挂牌价和网络售卖价格。三重补贴“送头盔送保险”,对于淘汰超标车新购合标车的车主,送电动自行车头盔和保险。四重补贴“通信费套餐折抵购车款”,对于淘汰超标车新购合标车的车主,如再按电信、移动制定的网络宽带或通话套餐标准承诺使用期限合约,将获得800至2400元的购车补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