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深圳精品旅游线路串联多个龙华景点

深圳精品旅游线路串联多个龙华景点

来源:龙华新闻 发布日期:2022-08-12 16:31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上围艺术村。


8月9日,在“2022深圳购物季”开幕式上,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以“鹏城之夏”为主题,聚焦文旅经济,依托深圳“山海连城”的自然生态资源,发挥“商圈云集”的夜间消费优势,串联十大文化街区打卡地标,推出10条精品旅游线路和5个微度假目的地,从“看”“听”“触”“闻”“品”五种感官维度,展现鹏城魅力。其中龙华区的多个景点如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阳台山森林公园、红山6979(开心麻花剧场)、后浪新天地、龙华白石龙音乐主题公园、上围艺术村、鳌湖艺术村、观澜版画村、龙华环城绿道(阳台山)入选各大精品线路。5个微度假目的地分别为,大鹏半岛滨海休闲目的地、梧桐山生态休闲目的地、海上观光休闲目的地、龙岗客家文化非遗休闲目的地、光明客家农场观光目的地。

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


5条精品线路串联多个龙华景点

据悉,10条精品旅游线路包括山海连城、滨海徒步、遇见深圳红、美学新消费、粤夜圳美、亲子益智、潮玩经典景区、寓教于趣、沉浸艺术、水秀绿荫。其中,遇见深圳红、美学新消费、粤夜圳美、沉浸艺术、水秀绿荫在内的五条精品线路串联了龙华多处景点。

遇见深圳红线路旨在透过深圳这一改革开放的窗口,见证中国现代化文明城市的发展成果,同时回望峥嵘岁月的历史轨迹,传承红色精神。沿线景点设置了阳台山森林公园、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其中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位于龙华区民治街道白石龙社区,是目前岭南地区收藏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史料、文物最全的专题性纪念馆,先后被命名为“广东省统一战线基地”“广东省红色革命遗址教育基地”“深圳市党史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

美学新消费线路选取深圳目前最具文旅商业综合体特色的6个商圈,包括生活美学、时尚设计、艺术展览、书店文创等新消费领域,展现建筑与艺术、消费与鉴赏的有机结合。该线路囊括了景点红山6979(开心麻花剧场)。粤夜圳美线路结合深圳商圈夜经济榜单排名,展现夜游、夜购、夜演、夜食等夜经济活力。入选的后浪新天地位于大浪街道大浪商业中心,为“市级夜间经济示范点”,其重点聚焦“品牌购物中心、网红打卡点、文化创意综合体、培训教育、非遗文化街、音乐酒吧、灯光夜市”等复合多元业态。

亲子益智线路通过探索和学习城市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建立孩子与大自然的情感链接。其中龙华白石龙音乐主题公园为全市首个以音乐为主题的公园,园区设计充分融入音乐元素。

观澜版画基地。

鳌湖艺术村。


沉浸艺术线路中,上围艺术村、鳌湖艺术村、观澜版画村三大古村落入选。该线路融合古村落、现代建筑与艺术,是深圳作为“设计之都”为海内外游客提供文旅深度融合、历史活化的文化艺术场域。水秀绿荫线路以塑造山脉为主体,线路贯穿深圳的中部和西部,凸显“城在园中”“园在城中”的城市公共资源共享共惠特色。打卡景点龙华环城绿道(阳台山)环绕赖屋山、冷水坑、高峰三大水库,有竹径通幽、蝴蝶谷、卧龙遗蛋、云溪谷、七仙泉、玉林湾等在内的十八大景点。

解锁龙华10条线路

近年来,龙华区以文化、文体、文旅“三文”模式,加速推进文旅深度融合。今年的“中国旅游日”,龙华重磅推出《你好龙华》旅游指南手册和畅游龙华手绘旅游地图,同时解锁10条精品旅游线路,让辖区居民能感受龙华之美。

10条精品旅游线路分别是数字龙华体验之旅、时尚购物休闲之旅、马术竞技体验之旅、特色文化博览之旅、品读书香龙华之旅、民俗民居文化之旅、畅享受生态文化之旅、夜游龙华美食之旅、探寻红色文化之旅以及康体运动休闲之旅。“我们希望通过‘旅游+’跨界融合,重构龙华全域旅游格局,以创新产业模式、培育文旅产业经济新动能为目标,探寻多样化发展路径。”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龙华区以全省第二的高分通过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评审,成为全市第三个全域旅游示范区,未来乘着文旅融合发展的东风,龙华在推进旅游业全域化、全景化、市场化和区域国际化过程中,将致力打造出全域旅游示范新高地、都市休闲旅游新高地和文化旅游消费引领新高地。

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林佳曼/文 记者 陈建华 蔡维泽/图


分享到:

来源:龙华新闻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