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观湖街道首批便民核酸采样舱投入使用

观湖街道首批便民核酸采样舱投入使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7-27 10:37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7日讯(记者 胡安坤 实习生 圣玺玥 通讯员 黄先妹)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早发现”能力,确保市民应检尽检、愿检尽检,7月24日,观湖街道首批便民核酸采样舱投入试用,市民做核酸检测更方便快捷。

观湖街道首批便民核酸采样舱主要投放在辖区13处常规核酸检测点,每个核酸点初始设置1个采样舱,每个采样舱由3米乘3米的集装箱改造而成,四周安装遮阳棚。采样舱内最大采集单元为4个(四口),即可同时开放4条通道,采样效率实现翻一番,有效解决受检人群轮候时间过长问题,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据松元厦社区党委委员刘景良介绍,采样舱7月25日正式投入使用,相比传统帐篷采样台,采样舱有三个明显优势,一是单个采样舱内可以摆放四张采样台,高峰时期可以容纳四条队伍同时进行采样,采样效率提高了近两倍;二是采样舱能够更好地遮雨遮阳,工作受风雨天气干扰的可能性较低;三是医务人员采样的环境更加舒适。他表示,后续社区还会根据实际情况,在其他点位进行合理布置。

对于社区和街道设立的采样舱,采样组长李也香向记者描述了自己作为医务人员的真实感受,“现在深圳的天气很炎热,有了采样舱后,我们采样工作的效率比起之前明显提高了”。她提到,在传统的帐篷采样环境下,由于防护服比较厚,很多医护人员工作十几分钟衣服就已经湿透了,采样舱的内部环境则舒适得多。相比于帐篷,舱内密闭的空间防护系数高,也更加安全。

安全、舒适的便民核酸采样舱受到工作人员和市民一致点赞。在松元厦社区常规便民核酸采样点,记者看到,市民正在井然有序地进行扫码、登记、采样等一系列操作,而舱内医务人员则有条不紊地完成采样工作,即采即走,既安全又高效。

一位快递小哥表示,他在这里做核酸已经有大半年时间,原本的遮阳棚已经让他感受到了社区的温度,而新设立的采样舱更是让核酸采样的效率进一步提高,为他们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另一位阿姨则更关注医护工作者的感受,她提到,自己来做核酸感觉就是排队时间短了、凉快了,而医务人员“真的太辛苦了,防护服穿起来一点风都没有”,有了采样舱,也能够让医务人员更舒适一些。

振能小学的李雨潼同学对采样舱的变化也有自己的体会,“以前这边就是几个小桌子,现在改造成了这种采样舱,防护性可能会更好一些,医护人员也会更凉快一点。”

接下来,观湖街道将陆续做好需求及场地调研,让便民核酸采样舱出现在更多的采样点上,切实做到便民高效、安全可靠。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